注册

马斯克认错:忽略分析师提问很愚蠢


来源:凤凰网科技

马斯克周五同时批评了分析师和他自己,同时承诺将“烧光”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

图: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由于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离奇表现,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了超过5%。为此,马斯克周五同时批评了分析师和他自己,同时承诺将“烧光”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

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Sanford C. Bernstein & Co和RBC资本市场的两位卖方分析师试图为自己看空特斯拉的论点找理由,所以他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打断了他们的提问。马斯克重申,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关于特斯拉资本充足率的提问“很愚蠢”,此外RBC资本市场的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关于Model 3预定情况的提问“很荒谬”。

“我们很快将烧光空头,火焰喷射器应该能派上用场,”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他指的是其隧道挖掘公司开发的一款火焰喷射器。

周五盘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5%,收复了昨天的部分失地。

在Twitter上,一位粉丝向马斯克提出建议,称他应该禁止试图从负面角度提问的分析师参加电话会议,这样就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此马斯克表示:“是的。而一旦他们出现在电话会议上,我就应该回答他们的提问,但我愚蠢的忽略了他们。”

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拒绝回答萨克纳西和斯帕克的提问。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提出的问题很“枯燥”,并告诉电话会议操作员,让散户投资者、YouTube频道博主伽利略·罗塞尔(Galileo Russell)提问。

尽管马斯克称萨克纳西和斯帕克是卖方分析师,但他们还是给予了特斯拉“持有”评级。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当CEO不想回答重要的财务话题时,人们的担忧就会增加,”萨克纳西周四在彭博社电视节目上说。“这可能会让投资者认为,CEO不关心和关注财务指标,或者相关数字可能不太好。”

萨克纳西对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为265美元,而斯帕克的目标价为280美元。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于294.09美元。

马斯克在另一条推文中称,特斯拉在财报中发布的消息“实际上非常好”。该公司的Model 3和Model X车型“正在产生可观的正向现金流。”

在追踪特斯拉股票的30位分析师中,他们的观点较为均衡,其中有10位分析师的评级为“买入”,11位为“持有”,还有9位建议“卖出”。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的表现是其20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古怪时刻之一。

“尽管其后果不可量化,但我们相信特斯拉CEO拒绝回答分析师有关提高Model 3产能的问题,是错误的作法。尽管他们的提问在本质上可能是‘枯燥的’,但对于这家高度负债、急需现金的公司而言,这类问题极为重要,”乔纳斯说道。(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