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风集团被诉侵权:因“擅自用其CPA培训课程”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暴风集团被诉侵权:因“擅自用其CPA培训课程”   【PConline资讯】5月3日消息 据

原标题:暴风集团被诉侵权:因“擅自用其CPA培训课程”

  【PConline资讯】5月3日消息 据报道,日前,因“擅自使用其CPA培训课程”问题,暴风集团被诉侵权遭索赔50万元。

  据报道,称暴风集团擅自使用其享有著作权的注册会计师(CPA)培训课程,北京东奥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和署名权为由将暴风集团诉至法院,要求暴风集团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原告东奥公司诉称,其作为财会考试培训行业的龙头企业,聘请张志凤等名师,通过旗下网站“东奥会计在线”独家授课,向广大学员提供注册会计师(CPA)等财会考试的远程教育与培训服务,东奥公司对相关的培训课件视频依法享有著作权。

  在东奥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暴风公司擅自通过其网站的教育频道及“暴风影音”PC客户端,免费向网络用户提供东奥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经济法科目课件视频的在线播放及下载服务,在播放过程中还对东奥公司的署名“东奥会计在线”进行了遮挡。

  东奥公司认为,暴风公司严重侵犯了其对涉案作品依法享有的署名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

相关阅读:

暴风2017年报:营收19.15亿元同比增长16.25%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12/11126974.html

暴风公司撇清与BFC播酷云关系:不是子公司!

http://pcedu.pconline.com.cn/1067/10677849.html

暴风集团:与推播酷云的暴风新影之间无控制关系

http://pcedu.pconline.com.cn/1067/10671529.htm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