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的五一“假期”:带高管到以色列学科技创新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以色列媒体Times of Israel和Globes今日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带领35名公司高管于4月29日起赴以色列与多家科技企业交流学习,行程覆盖整个“五一”期间。

以色列媒体Times of Israel和Globes今日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带领35名公司高管于4月29日起赴以色列与多家科技企业交流学习,行程覆盖整个“五一”期间。

图说:以色列媒体Globes报道马云带领阿里高管参观当地创业企业

以色列以仅850万人口涌现超过6000家科技初创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数量超过欧洲,科技产业贡献超过90%的GDP。探寻其科技创新之源,为阿里巴巴专注于技术研发提供借鉴,正是马云团队此行的目的。

Globes介绍,马云带领团队在耶鲁撒冷访问JVP(耶路撒冷风投合伙人基金)与多家科技创新企业交流。去年阿里巴巴就曾宣布,其150亿美元的“达摩院”全球研发项目将在以色列设立实验室。其后,马云团队又访问了被英特尔以150亿美元收购的著名芯片企业Mobileye。

图说:访问JVP(耶路撒冷风投合伙人基金),与多家科技创新企业交流

图说:在著名芯片企业Mobileye参观学习,该公司被英特尔以150亿美元收购

在参观时马云说:“我不是技术背景出生,我不是工程师。过去我曾是一位老师”。马云此行另一个身份正是阿里巴巴高管培训“风清扬班”的“授课老师”,以色列之行就是35名高管学员的技术创新现场课。据学员透露,整个五一期间的学习压力可不小,白天与科技公司交流学习,晚上开会总结,讨论往往进行到深夜。马老师的要求是:“我们带着问题来,希望大家带着答案回去”。

图说:“风清扬班”结束白天的参观,交流讨论到深夜

马云在访问期间表示:通过此类学习,阿里巴巴要在技术创新界出现更多有影响力的人。

据Times of Israel报道,马云团队还同色列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Aumann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这位数学家因其博弈论而获奖。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4]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