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被指故意为iPhone挑毛病从电池更换中获利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苹果公司被指控从用户的iPhone中寻找影响不大的“小毛病”,从而通过电池更换项目获利。

这一凹痕竟导致苹果无法更换电池

凤凰网科技讯 据BBC网站北京时间5月2日报道,苹果公司被指控从用户的iPhone中寻找影响不大的“小毛病”,从而通过电池更换项目获利。

去年12月,苹果承认故意放慢了iPhone的运行速度,以防止电池因老化导致手机意外关机。面对消费者的不满,苹果承诺在为iPhone 6以及更新机型用户更换电池时提供优惠或免费更换。

然而,自那之后,BBC消费者权益电视节目《Watchdog》的部分观众称,在尝试由苹果更换电池后,他们对于苹果的信心已经严重动摇。苹果在更换iPhone电池时向部分用户索要的费用是其在道歉声明中提到的10倍。

苹果对用户表示,这是因为手机已受到的损坏将影响电池的更换。但是,《Watchdog》的调查发现,事情并不总是像苹果说的那样。

iPhone用户乔西·兰德斯伯格(Josh Landsburgh)在今年2月份把他的手机送到苹果商店去更换电池。两天后,他收到了苹果发来的一封邮件。苹果称,在为兰德斯伯格更换iPhone电池前,需要对他的手机边缘的一个小凹陷进行维修,费用超过200英镑。

愤怒的兰德斯伯格从苹果那里拿回了手机,他在当地一家维修店顺利地更换了电池。这就意味着,他放弃了苹果保修服务。“他们设法重新获得信任,但是回过头来收取的费用却超出了你的最初预算。我感到十分震惊,他们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他们可是苹果啊,”他对BBC表示。

手机专家却可以顺利更换电池

另外一名iPhone用户大卫·鲍尔(David Bowler)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的手机只需要更换电池,其它完好无损。这一次,在手机没有明显外部损坏的情况下,苹果对鲍尔称,手机内部存在损坏。

苹果称,手机的前置麦克风和扬声器受损,需要花费250多英镑修理好。但是鲍尔认定这些零部件运行正常,便要回了手机。《Watchdog》把手机拿给了一位手机维修专家,后者表示:“这些零部件显然能够运行,他们不该说存在问题”。这位专家还顺利更换了iPhone电池。相比之下,苹果拒绝为鲍尔更换电池,除非首先修好麦克风和扬声器。

苹果从道歉中获利?

苹果维修网站确实有明文规定:“如果你的iPhone存在任何影响电池更换的损坏,例如屏幕破裂,这些问题需要在电池更换前得到解决。”

苹果还为其维修的设备提供90天的新质保期,即便是最初的质保期已经过期很长时间。另外,苹果代表表示,公司已经在质保条款中说的很清楚:“任何、所有损坏”必须在电池更换前修好。然而,Watchdog和桑德斯律师事务所的纠纷调解律师马修·珀塞尔(Matthew Purcell)均未在质保条款中找到这样的要求。

珀塞尔称:“我认为消费者会感到恼火,因为苹果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重建信任,但是他们似乎在设置障碍,阻止用户维修手机。”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当更换iPhone电池时,如果你的iPhone存在任何影响电池更换的损坏,例如屏幕破裂,这些问题需要在电池更换前得到解决。有些情况下,修理可能会产生费用。”

苹果还建议消费者访问他们的网站,获取更多手机维修相关信息。(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