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法官驳回阿里巴巴对迪拜加密货币公司商标权诉讼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一位联邦法官周一驳回了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的下达临时禁制令,以阻止迪拜“阿里巴巴币基金会”使用阿里巴巴名字的要求。

阿里巴巴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日报道,美国曼哈顿地方法官保罗·奥伊特肯(Paul Oetken)在周一驳回了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的下达临时禁令,阻止迪拜加密货币公司阿里巴巴币基金会(Alibabacoin Foundation)使用阿里名称的要求。

奥伊特肯称,阿里并未表明他有管辖权,未能建立一个“合理的可能性”,即阿里巴巴币基金会的互动网站被用于办理与纽约客户的业务。

他表示,至于阿里巴巴币基金会可能会最终让其加密货币在美国交易所上市,或者它的其中一家网站由一家纽约公司托管,这并不重要。他还表示,阿里所称因商标侵权可能遭受的任何业务、商誉以及声誉损害很可能发生在中国。

此前,阿里指控阿里巴巴币基金会损害其美国业务,在美国消费者间造成了事实上的混淆,这违反了美国联邦和州法律。

奥伊特肯还解除了另外一位法官在4月2日针对阿里巴巴币基金会下达的临时禁令。他还表示,阿里应该得到另外一次机会,解释为何本案归属于曼哈顿管辖。

阿里巴巴币基金会辩称,它并没有试图蹭用阿里的名称,而且中国在去年9月出台的首次代币发行禁令消除了消费者可能存在的一个关键混淆点,证明它与阿里没有关联。

阿里美国律师不予置评。阿里巴巴币基金会律师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