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前首席安全顾问吴树鹏出任火币集团首席安全官,他能解决交易所安全事故问题吗?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滴滴前首席安全顾问吴树鹏出任火币集团首席安全官,他能解决交易所安全事故问题吗? 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滴滴前首席安全顾问吴树鹏出任火币集团首席安全官,他能解决交易所安全事故问题吗?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4月17日消息,原滴滴出行首席安全顾问吴树鹏今日加盟火币集团,担任火币集团首席安全官,全面领导火币安全团队。

吴树鹏在安全领域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专业经验,加盟火币之前担任滴滴出行首席安全顾问,全面负责滴滴出行安全风险、数据安全、安全合规以及内容安全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此外,吴树鹏还曾担任普华永道信息安全咨询团队预备合伙人、甫瀚咨询联席董事,在高科技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信息安全技术、业务运营安全、资本市场合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早期还曾在绿盟科技及政府部门从事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

吴树鹏是一个乐于求变的人。1998年,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的吴树鹏参加了公务员考试进入体制,彼时公安部门正在进行信息化建设:金盾工程。2006年,“金盾工程”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如期完成。

走出体系后,吴树鹏选择了加盟绿盟专业服务部,负责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当做到大中华区的联席董事后,吴树鹏表示自己遇到了新的瓶颈。

吴树鹏把自己的每一次离开归结为“好奇心和野心”:“ 离开公安部的时候,好奇心为主;离开绿盟时,野心开始占据比较重要的角色;离开甫瀚的时候,两者都在交融。”

滴滴安全的发展历程并不长,作为首席安全顾问,吴树鹏的职责是搭建企业安全体系框架:“包括安全业务管理框架,把原先零散的组织起来,整体布局。”这是吴鹏在滴滴做过最大的事。

吴树鹏的着眼点在于核心数据资产和持续的业务能力,他把自己要做的事情总结为“串起来”:“ 建立数据安全管理体系,账号、权限、系统打通,构建基本的安全防护体系后,把外面的数据合作、披露流程、方式控制起来,可以降低核心数据资产被滥用的安全风险。至于持续的业务能力,像宕机时间更少、系统更稳定、用户响应时间,叫车的稳定性,都需要保证。持续服务能力需要能够应对高风险,我会从风险的角度串起来。”

如今,在安全领域有着二十年经验的吴鹏选择加入了火币。数字货币交易所安全事故频发已是众所周知。也经常有用户会投诉火币BTC提币速度很慢,客服服务滞后,支持杠杆交易,风险性高。

今年3月8日,火币网曾发布了一则产品更新的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平台上线了“屏蔽用户”“防止刷单”等功能,并对交易取消功能进行了调整。有业内人士指出,火币网此举是为了防攻击,出于平台交易安全推出的一些措施。

而3月7日晚,数字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VIA/BTC 交易异动,触发自动停止提币事件,根据币安回应,平台遭遇了黑客攻击。

交易所安全事故,却一直没有妥善的解决办法,那么吴树鹏接下来又会为火币带来哪些新方案新思路呢,我们拭目以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