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佐斯:蓝色起源是我当前最重要工作 重要性超亚马逊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亚马逊CEO贝佐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马逊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代表了他当前从事的“最重要工作”,而这项工作也是人类长久生存所必不可少的。

配图:贝佐斯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9日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亚马逊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代表了他当前从事的“最重要工作”,而这项工作也是人类长久生存所必不可少的。

在“蓝色起源”发射火箭前夕,贝佐斯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称他对于创建星际人类社会的构想从小时候就有的,同时与SpaceX争夺个人太空旅游的竞争正渐入高潮——两家公司都试图率先将人类送入太空。本周日,“蓝色起源”计划发射一枚火箭,这也是该公司2018年首次进行火箭发射。“蓝色起源”具有一个雄心勃勃的机会,那就是最早在今年早些时候将游客送入太空。

在本次采访中,贝佐斯被问到他是否认为太空探索的重要性超过了他当前从事的其他事业,比如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是的,”贝索斯回答说,“将人类送入太空对我来说极为重要,我相信在最长的一个时间范围内——我其实正在考虑一个几百年的时间范围,但几十年是肯定的——‘蓝色起源’这个太空探索公司都是我从事的最重要的工作。”

贝佐斯已经将一家最初默默无闻的网络零售公司打造成全球巨头,并在2013年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在这种背景下,他的回应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去年,贝佐斯收购了有机食品连锁零售商Whole Foods,这笔交易在整个食品零售行业都产生巨大的反响。

他补充说:“我正在追求这项事业,因为我认为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的文明最终会陷入停滞状况,而这种结果会让我感到很沮丧。”人类“都在享受着不断增长和不断变化的动态文明”,贝佐斯说,而太空旅行就是这种追求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贝佐斯还预测,重工业将转向其他行星的探索任务,而地球将留给服务业和轻工业。他还告诉记者,“每过一年”,他都越来越相信空间探索与开发的必要性。

“蓝色起源”将于本周日早上从德克萨斯州范霍恩附近的亚马逊基地发射“New Shepherd”火箭。这将是该型火箭的第8次发射以及2018年的首次发射。贝佐斯每年对“蓝色起源”的投资达10亿美元。(编译/清辰)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