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办公“触电”智慧门店 钉钉出席联通合作伙伴大会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移动办公“触电”智慧门店 钉钉出席联通合作伙伴大会 4月26日-28日,“新生态 大合作 共

原标题:移动办公“触电”智慧门店 钉钉出席联通合作伙伴大会

4月26日-28日,“新生态 大合作 共精彩”2018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作为中国联通在移动办公和企业服务支持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打造“智慧办公”展台亮相联通大会,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等高层莅临指导,共同交流探讨钉钉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在大会分会场“创新合作,赋能共赢”跨界合作赋能发展论坛,钉钉服务体系总经理衍行发表了“钉钉赋能联通智慧门店”的主题演讲,就钉钉与联通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合作展望。

1亿用户500万企业组织 钉钉构建企业服务生态

活动现场,衍行首先分享了钉钉的产品理念和创业之心。他认为,钉钉的使命就是帮助联通等行业龙头破除危机感,将阿里巴巴高效的组织和物联网式的管理方法免费开放给社会上所有企业,让工作更为公开、透明,让真正努力工作的员工脱颖而出价值被认可,让人、财、物、事权责更为分明。比如,一家100人规模的企业,通过使用钉钉的移动办公服务,预计每年可节约成本70万元。

随后衍行介绍了钉钉的服务生态构想。衍行认为,作为一款专注于企业级移动智能办公服务的平台,钉钉从问世到现在已经拥有了超过1亿用户,500万家企业组织,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突飞猛进的发展业绩,与钉钉通过软硬一体化模式构建的企业服务生态体系密不可分。一方面,钉钉以软件为核心,将优秀的移动办公新方式和管理思维赋能给联通,提高异地协同办公能力,助力企业信息化改革。另一方面,钉钉构建了完整的移动办公智能硬件生态体系,以软硬结合的方式,加速联通拥抱云和移动时代的到来。

更重要的是,钉钉将通过洞察企业需求,提供针对不同企业形态规模的行业化解决方案,比如智能人事系统解决人力资源行业泛需求。通过渠道业务推进,打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比如从地推装机业务发展为提供服务、售卖产品。总之,钉钉将不断发力平台规模化建设,深度集成各种服务,实现平台合作伙伴的共同商业价值输出。

在渠道建设的方面,钉钉也采用了“智能链接贴地飞行”的搭建模式,全国200多个城市都有钉钉的部署专家,来培训联通员工如何运作钉钉的服务,售卖钉钉相关的政策包、服务包,通过形成营业厅、城市经理、方案中心的正循环,未来阿里巴巴的补贴和产品或许可以成为联通营业厅主营业务,过客客户和因子客户的主要来源。

同时,钉钉打造的“智连未来,从芯开始”IHV智能化平台,通过融合商务场景智能应用,将人才物事软件硬件打通,把技术标准授权给合作伙伴,打造以人为本的共创服务平台。智能通讯中心、智能前台、智能考勤、钉钉投屏、智能云打印……钉钉打造的智能硬件生态体系携手诸多独立硬件品牌,通过软硬件的融合打造智能移动办公新模式,共创智能移动办公新生态。

产品带动渠道,赋能联通升级企业级互联网服务商

除了对企业和硬件厂商的赋能外,钉钉还能够通过产品带动渠道,赋能联通运营商升级为企业级互联网服务商。衍行认为,钉钉将主要从联通内部管理互联网化、产品和运营的互联网化、赋能政企客户实现“三个在线”的维度,诠释企业级互联网服务商的内涵。

具体来说,首先,联通将与钉钉合作打造标杆案例,通过员工的日常使用培养员工的互联网思维,实现内部沟通&协同上钉钉,生产全流程上钉钉。其次,钉钉将针对宽带业务、手机卡&套餐、充值缴费等业务模块实现产品和业务的在线化,通过营销活动、用户运营等方式实现运营线上化,通过应用带发展、服务促创新、创新拉收入的方式增加长期粘性,帮助企业实现获客&留客。并且,钉钉将通过布道、部署、集成定制开发、服务拉动等方式,使得每个客户经理都成为企业专属的“CIO&CTO”,并联合联通部署专家、联通系统集成公司、第三方服务商、集成定制商,助力联通打造企业服务生态,最终实现组织关系、组织行为、业务数据“三个在线”。

目前,钉钉已经联手联通,孵化出不少经典的企业服务案例。比如,联通通过钉钉服务部署打造“脱贫神器”,帮助陕西略阳县精准扶贫,获得了央视和各大媒体的争先报道。略阳脱贫工作已实现基层脱贫包扶动态信息一键化传送,极大提升了县、镇、村信息的及时共享。此外,山东济宁如意集团通过联通的钉钉部署服务,全员上钉钉,通过集成定制开发服务增加了联通的创新收入。而山东省济宁市政府通过联通的集成定制服务,已将OA对接到钉钉平台,为打造智慧型政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钉钉开启门店赋能 打造新零售工作台&专属客服中心

衍行认为,随着新零售时代的来临让 “智慧门店”的概念变得更为深入人心,然而,传统的线下零售门店依然面临着客户转化率低、线上线下脱节、业绩增长乏力、工作效率迟缓等问题。而钉钉的“智能导购”模式,能够打通线上线下,通过服务转型、管理重构等方式,改变线下门店的营销方式,帮助企业更好触达客户、更好服务客户、迅速提升销售业绩、提高营销管理效率,最终实现业绩的飞速提升。

在新零售领域,钉钉已经打造了多款蜚声业界的标杆案例。比如,钉钉赋能国内知名服饰品牌马克华菲,为其打造了新零售工作台和OA工作台。针对企业常用的智能办公电话,钉钉也为企业打造新零售版的“专属的外呼中心和客服电话”,利用手机代替座机、免费来电导航、免费外呼中心等方式降低开通成本99%,利用线上极速开户、手机完成客服电话部署、企业统一付费免报销等模式,提升部署效率99%。

据了解,钉钉与联通的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的DING峰会,钉钉就与联通合作发布了“钉钉卡”,它不仅仅是一张SIM卡,更是“钉钉+智能办公电话+钉钉卡”的智能移动办公方案。未来,钉钉将与联通进一步携手,在智能移动办公、新零售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实现产品、服务、渠道、业务领域的全面创新、赋能和共同成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