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电梯事故源于维保问题,山东梯配通过物联网统一监测维保


来源:猎云网

原标题:80%电梯事故源于维保问题,山东梯配通过物联网统一监测维保 【猎云网(微信:ilieyun)

原标题:80%电梯事故源于维保问题,山东梯配通过物联网统一监测维保

电梯_meitu_2

【猎云网(微信:ilieyun)成都】4月27日报道(文/尹子璇)

近年来电梯事故频发,厂家、质监、维保、物业等各执一词,而每次事故的背后,都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而80%的电梯问题,都是源于维保不及时。但是随着城市电梯保有量迅速扩容,维保人手严重紧缺,如何让每一台电梯都能够定时地获得检修,并且及时反馈问题成了一个难题。

山东东营市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全市在用电梯11000余部,增长率逐年提高,且老旧电梯( 8年以上梯龄)占比高,维修难、安全隐患大;与此同时,全市存在65种品牌电梯,信号传输协议不一,全面监管技术难度大。

“现在存在很多第三方小作坊式的维保公司,维保质量难以保证,政府监管难度大。”山东梯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孙玉龙告诉猎云网。

国家质检总局多次发文督促各地建立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山东梯配响应政府号召,投入大量精力研发电梯物联网在线监控系统,其开发出来的应用系统包括电梯监管系统、检测预警系统以及电梯安全运行决策系统。

WechatIMG72_meitu_1

“我们在电梯内加装传感器,随时了解每台电梯的维保情况。而系统通过现场的监控装置,采集电梯的运⾏状态,进而实现物联⽹网监控,可以观测到电梯的状态、运行方向、当前层站、轿门状态等,当电梯出现故障,我们也可以第一时间发现。”

当判断出电梯处于故障状态时,系统会通过网络向维保平台发送故障报警信息。当发现困人故障时,平台会智能判断自动发出报警信息,按照优先级(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公共救援⼒量)次序,向有关单位或人员发送报警通话请求。确保被困人员手机无信号或者未带手机也能报出被困信息。

除了维保费用以外,山东梯配还可以获得通过电梯轿厢内的物联多媒体设备投放广告。利用商业广告,平衡设备投入方、物业管理方及维保服务方的利益,保证电梯物联网监控平台的良性运行。

孙玉龙还表示,山东梯配为每一位业主都投放了电梯保险,一旦电梯出现事故,会为受到影响的业主提供相应补偿。

目前,山东梯配已与东营市政府进行合作,目前已经铺设了全市800多台电梯。东营市仅作为试点城市,该公司现在正着手往周边省市扩张。据猎云网了解,山东梯配正在寻求融资,扩展周边市场。

产品:东营市电梯物联网监控监测系统
公司:山东梯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527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