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三财季净利74亿美元 同比增长35%


来源:凤凰网科技

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微软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 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微软净利润为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微软营收为26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股价表现:

微软股价表现

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1.95美元,涨幅为2.11%,报收于94.26美元。盘后交易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9(北京时间早上5:29)微软股价下跌0.16美元,跌幅达到0.17%。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97.24美元,最低为67.14美元。

第三财季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为26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

·运营利润为8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5美元,同比增长36%。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本财季的业绩反映了用户和机构对微软云计算业务的信任。我们在基础架构、人工智能、生产力和商业应用等关键增长领域继续创新,向客户提供不同的价值。”

2018财年第三季度,微软以回购股票和分红方式向股东回馈了63亿美元,增长37%。

微软执行副总裁、CFO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由于持续的投资和有力的销售执行,本季度我们所有业务的表现都超过预期。在商业云计算业务增长58%的拉动下,我们的营收和运营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

生产力和业务过程业务部门营收为90亿美元,同比增长1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4%),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Office 365商业版营收增长42%(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0%)拉动下,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2%)。

·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2%(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9%),Office 365消费者用户增长至3060万。

·在Dynamics 365营收增长65%(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62%)拉动下,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4%)。

·LinkedIn营收增长3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33%)。

智能云业务部门营收为79亿美元,同比增长1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5%),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Azure营收增长93%(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89%)拉动下,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20%(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7%)。

·企业服务营收同比增长8%(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5%)。

个人计算业务部门营收为99亿美元,同比增长13%(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1%),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OEM Pro营收增长11%的拉动下,Windows OEM营收增长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

·在多年合同业务量增长等因素拉动下,Windows商业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7%)。

·在Xbox软件和服务营收增长2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1%)拉动下,游戏业务营收增长18%(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6%)。

·在每次搜索营收和搜索量增长拉动下,搜索广告营收(不计流量收购成本)增长16%(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4%)。

·Surface业务营收增长32%(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7%)。(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