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PU传奇天才入阵Intel 牙膏要成为历史了?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CPU传奇天才入阵Intel 牙膏要成为历史了? 有时真的不得不承认,历史总是由站在最顶尖位

原标题:CPU传奇天才入阵Intel 牙膏要成为历史了?

有时真的不得不承认,历史总是由站在最顶尖位置的少数人所引领的。在半导体行业里也有是如此,特别是计算机的心脏,拥有能力主导设计优秀CPU架构的人屈指可数。Jim Keller就是这样一位天才,读过爱活Ryzen第一代评测的朋友肯定记得这个名字,他是AMD K7/K8架构、第一代Zen架构、以及苹果A4/A5 SoC最大的幕后功臣。但是,今天爆出了一条非常劲爆的消息——这人要去Intel了。

Jim-Keller-AMD

原本Jim Keller在第一代Zen架构大体完工的时候,给AMD留下了Zen和ARM K12的成果,然后自己跑去特斯拉掺和自动驾驶,在特斯拉担任自动驾驶硬件部门高级副总裁,因为没有披露的缘由,他又离开了汽车行业回到自己熟悉的微处理器领域,而且会加入一个芯片巨头,有爆料说CPU天才这次回来不是回AMD,而是去对面的Intel。

无独有偶,在今年年初Intel推Kaby Lake-G的时候,AMD的GPU首席架构师Raja Koduri就跳槽到了Intel,而前不久离开AMD的Chris Hook也很有可能会在Intel和这些老同事聚首。现在Intel正好在10nm工艺即将上线,新CPU呼之欲出的关键时间点上,之前一系列因为底层设计bug而导致的被动局面亟需逆转,如果这些人都能为其所用,Intel说不定有机会摆脱牙膏厂的戏称。

就是不知道现在AMD会作何感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