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苹果手机也要抽奖?只有 3 成新 iPhone 会用高通基带


来源:雷科技

原标题:买苹果手机也要抽奖?只有 3 成新 iPhone 会用高通基带 此前苹果和高通在专利授权问题

原标题:买苹果手机也要抽奖?只有 3 成新 iPhone 会用高通基带


此前苹果和高通在专利授权问题上始终未能达成一致,它们之间的合作似乎也要破裂了。从 iPhone 7 开始,苹果把英特尔加入到基带芯片供应商名单中,高通不再一家独大。

近日,据 9to5mac 报道,苹果新款 iPhone 中将有 70% 采用英特尔基带,其余 30% 还是用高通的基带。这和此前苹果将要把高通踢出局的传闻有些出入。

Fast 公司在报告中表示,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产量未达到预期,无法满足苹果的要求。如果英特尔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将会获得更多的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在 2016 年收购了威盛的 CDMA 资产,解决了全网通问题。英特尔推出的 XMM 7650 基带已经支持 CDMA 网络,同时最高下行速度也达到了 1Gbps。

不过,在基带方面,和高通相比,英特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去年年底,Cellular Insights 对三款不同型号的 iPhone X 做了信号测试,高通基带版本的表现要好于英特尔版本,尤其在信号不好的情况下。

当然,和 iPhone 7 相比,英特尔基带其实进步了不少,和高通的差距也在缩小。在 iPhone 7 上,苹果为了不让用户察觉出两种版本基带的不同,甚至刻意降低了高通版本的基带性能,下行速率从 1Gpbs 降到了 600Mpbs。

一直以来,在供应商选择方面,苹果奉行的都是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准则。例如处理器代工方面,苹果一直在台积电和三星间游走;电池生产厂商更是走马观花般地更换。

苹果和高通交恶,说白了就是苹果不想在基带上花这么一大笔钱,因此刻意扶植英特尔。有意思的是,在电脑产品上,苹果则又不想占据主导优势的英特尔一家独大。近期有消息称,苹果未来将会推出自研的电脑处理器,并可能用在 MacBook 上。

现在距离新 iPhone 发布还有五个月左右,对很多用户来说,想买到高通基带的苹果手机,可能也要“抽奖”了。

END





确定不赞一下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