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柴油车已死? 博世表示用AI还能抢救一下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柴油车已死? 博世表示用AI还能抢救一下 在之前的排放门事件曝出后,由于向大众提供了共轨喷射

原标题:柴油车已死? 博世表示用AI还能抢救一下

在之前的排放门事件曝出后,由于向大众提供了共轨喷射系统,博世也在舆论中遭受了不少非议,同时这一事件也成为了欧洲众国开始排斥柴油机车型的一个契点,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完全将柴油机汽车拒之门外。不过最近博世再次站出来,表示柴油车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般会导致严重的污染,并且自己也已经研发出了一种新的技术来控制柴油排放问题。

02_凭借全新的柴油技术,博世的工程师们已大大降低了车辆氮氧化物排放。

博世表示他们此番能够实现技术突破全都依托于一种最新的AI技术,而通过这套智能系统,柴油发动机车型可以实时监测引擎温度并进行控制,倚靠低温控制来实现氮氧化物排放的控制(氮氧化物为氮在高温下氧化生成的产物),同时在排放时再配合自己的尿素喷射系统的过滤和净化,最终实现平均每公里氮氧化物排放量小于13毫克,这基本是2020年后120毫克的最高排放规定的十分之一。

3.014

从燃烧方式与汽油车不同而带来的结构简化、更高的热效率以及更低的用油成本来看,柴油车一直都凭借着低廉的使用成本和强大的低扭表现拥有着数量不菲的用户群体,所以即使大众搞出了排放门那番幺蛾子,也没人想要看着柴油车就这样没落下去。博世此番站出来再次为柴油机正名,并且带来了最新的减排技术,相信能够从一定程度上让更多人对柴油车重拾信心,但仅凭博世一人之力,真的能让那些已经执意要与内燃机车一刀两断的国家们再次向它敞开大门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