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耀总裁赵明炮轰跟风式AI 准备了三件棉袄过手机寒冬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2018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荣耀总裁赵明发表了“乘风破浪总有时”主题演讲。面对当下手机行业下行大势,寒冬袭来,赵明分享了荣耀应对行业寒冬的洞见与经验。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在今天上午开幕的2018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荣耀总裁赵明发表了“乘风破浪总有时”主题演讲。面对当下手机行业下行大势,寒冬袭来,赵明分享了荣耀应对行业寒冬的洞见与经验。

“荣耀面对寒冬准备了过冬的"三件棉袄"。”赵明表示。第一个是创新品质和服务的产品;第二是朋友、合作伙伴;第三是扬帆出海,在更广阔的市场进行发展。

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寒冬来袭。很多手机厂商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但相比之下,荣耀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国内知名市调机构赛诺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整体销售报告显示,荣耀Q1销售额超过小米、魅族销额之和,持续登顶互联网手机第一。

赵明表示,要用三年的时间在海外再打造一个荣耀,复制中国的成功。目标是3年在全球市场上进入前五。

另外,在演讲中赵明也指出现在手机行业出现了AI乱象,有点像2014年大家都提互联网手机风口时的情景。他认为目前行业又三类“跟风式”AI:

1. 包装式AI:AI算力无本质提升,原始芯片架构并未升级,虽用“第三代”、“双核”等概念包装,实际算力却远远落后;

2. 炒作式AI:AI功能无实质落地,比如部分厂商在拍摄功能上冠以“AI”的名头,而实际拍照体验却与宣传效果相差甚远;

3. 封闭式AI:AI系统无生态建设,空有处理AI的能力,却不为用户创造体验精彩AI生活的生态环境。

面对手机行业这个怪现象,赵明结合荣耀经验,首度对外谈及AI的“三重境界”:芯片、智慧系统、AI应用。

赵明表示:“AI不是一个功能、一个模块或一项技术,而是由芯片算法、系统等共同组成的完整系统。一个公司如果想构建真正的AI能力体系,硬件、智慧系统和应用这三个层面必不可少。”

据他介绍,荣耀一直把AI当成是荣耀手机发展的核心战略,到今天已经投入了六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