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合约安全漏洞频发,云保链为你支招如何保障数字资产安全!


来源:猎云网

原标题:智能合约安全漏洞频发,云保链为你支招如何保障数字资产安全! 【猎云网(微信:ilieyun)

原标题:智能合约安全漏洞频发,云保链为你支招如何保障数字资产安全!

c81e728d9d4c2f635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6日报道

事件一:4月24日晚9点,受投资者青睐的以太坊钱包 Myetherwallet(MEW)遭受DNS劫持攻击,通过钓鱼链接黑客从平台上劫取了至少13000美元,MEW官方声明称,本次事件不属于MEW安全问题,而是本地Amazon’s DNS遭持所致。

事件二:4月25日晨,CEX暂停所有ERC20币种提币业务的通知公示,SMT出现异常交易,应SMT官方要求,暂停关闭SMT/USDT、SMT/BTC、SMT/BTC、SMT/ETH的交易和SMT的提现。

事件三:随后不到一小时,网上再爆受SMT异常交易的影响,亦发现SMT的以太坊智能合约存在漏洞,火币Pro发出暂停所有币种充提业务通告。此外,OKEx,gate.io等交易平台也已经暂停了SMT的充提和交易。截止暂停交易,SMT在火币Pro的价格下跌近20%。

接连的三个非利好消息发布,让币圈哗然一片,前几日BEC事件引起的震荡余波尚未平息,事故又接踵而来,币圈似乎进入多事之期,数字货币转移存储和交易安全成为区块链用户讨论焦点,一大批用户涌入云保链社区,热议如何进行有效风险数字资产防范,云保链数字资产保障产品也开始热销。

对于社区发生的“热闹”场面,云保链社区何俊华认为,“当前安全事故频发不会阻碍区块链发展的大潮。但它确实让一些用户蒙受巨额损失,也会引发众多区块链用户的担心和顾虑。云保链社区主推的区块链场景保障正是满足了用户的这类风险对冲需求和顾虑的心理,我们社区也致力于为数字资产提供真正匹配的风险保障产品。”

在目前的区块链虚拟币市场存在诸多风险,如数字资产价格波动巨大、底层技术设施的不完备和部分研发人员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云保链项目是区块链保险第一链,早在3月份推出交易所币种“下架保”,彼时知名交易所Bittrex忽然下架82个币种,大量区块链用户货币财富归零、资产瞬间流失。基于这样的场景需求,云保链社区推出了“下架保”,“下架保”基于币种的风险等级进行下架赔付。币种风险等级通过大数据精算评定,是云保链团队经过对长期以来实际下架币种案例的收集、分析和分类整理后,结合不同交易所的下架标准,综合市值、交易量、换手率、代码更新频率和质量、交易所成交占比等20多个维度信息,自助研发的科学风险评估等级。

“如果前几天BEC持有者在事故发生前就购买了这款产品,投保生效后,BEC一旦下架,智能赔付马上就会让购买保险者拥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抵消因货币下架带来的资产损失,这实际上就是一种下架场景的风险保障。”

何俊华为最近这几次事件中受到波及的用户感到遗憾,也表示云保链当下正在研发的几款区块链保障产品,正是结合了当下区块链用户最关心的风险场景作为切入点,如区块链转账延迟保、转账丢币服务保,将解决币圈常见的转账延时、转账丢币等风险问题。同时,据云保链社区消息,5月初云保链将开始网络共识内测,这款APP基于智能合约的保险赔付产品,通过代码来执行契约,契约在投保生效后将无法修改。一旦达成合约触发条件(如转账超时)则合约被自动执行。区块链用户只需登录APP就可实现选保、投保、理赔一站体验。目前正在特邀一批社区用户内测应用功能。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479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