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不分红,回应称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股东的长期利益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不分红,回应称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股东的长期利益 品途商业评论(ID:

原标题: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不分红,回应称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股东的长期利益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 4月25日,格力电器发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称,格力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2.9亿元,同比2016年的1083.03亿元增长36.92%;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87%,创下历史新高。

在产品上,去年格力空调实现营业收入为1234.1亿元,占到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3.22%;生活电器业务收入为23亿元,占营收比例为1.55%;格力电器智能装备通过一年的发展也获得较大的增长。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1.26亿元,同比增长了1220.27%,占到公司营收的1.43%。2016年格力智能装备业务收入仅为1.61亿元。

20160821111107


同时,格力电器宣布公司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这是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消息引发市场震动。


26日,据新浪财经报道,格力电器内部人士称,不分红的原因是企业转型多元化的全球工业集团,研发投入增加。该人士指出,格力电器已经从单一的专业空调企业转为多元化的全球工业集团,如公告所言,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需要大量研发资金,同时,留存资金也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这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股东的长期利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