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蒙智慧停车:中国停车加速进入法治时代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迪蒙智慧停车:中国停车加速进入法治时代 近日,北京市首部停车法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通过

原标题:迪蒙智慧停车:中国停车加速进入法治时代

近日,北京市首部停车法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通过表决,并定于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无独有偶,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也公布了《广州市停车场条例》全文,该《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一南一北两大核心城市,共同推动中国停车立法进入新阶段,为发展智慧停车打好“动静相宜”的坚实基础。

“多地陆续出台停车条例,标志着中国停车加速进入法治时代,打破了过去停车产业 “无法可依”的尴尬局面,为停车特别是道路停车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政策和法律依据”,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停车立法属于顶层设计的重要一环,对城市实施智慧停车战略具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他还指出,目前中国停车仍处于一个信息化比较落后的市场阶段,挑战与机遇并存,关键在于掌握核心技术。

从行业综合调研来看,中国停车难的“罪魁祸首”是车位信息不对称,其次才是车位供给不足。因此,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成了全行业的一致目标,而这也恰恰是发展智慧停车的宗旨所在。有专家分析指出,停车资源的利用率是衡量智慧城市静态交通能力的重要指标,若将核心城市停车场智慧化改造率提升至50%,整体停车效率将提升300%,可见,智慧停车是停车资源供给侧改革的最大动力。

从停车资源供给侧改革入手,包括停车场联网升级、路侧停车无人化改造、住宅区车位共享以及集约用地建设立体停车库等,都是目前智慧停车市场的主攻方向。通过搭建智慧停车系统,能够实现网络预约车位、地图导航寻找车位、电子识别车辆信息、无感支付解放人工等目的,并最终帮助多方受益。普通车主享受移动出行的便利,不再为寻找车位而焦头烂额;停车资源利用率提升,物权方或经营方收益上涨,品牌溢价能力也相应提升;而对政府来说,推动智慧停车落地,则相当于获得了了智慧城市竞争的入场券。

作为中国智慧停车系统开发先行者——迪蒙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包括智慧路侧停车、智慧停车场、立体停车库、共享停车、新能源充电桩等子系统。通过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金融科技等尖端前沿技术成果,开发了中国首款真正实现“无感出入、无人值守、无感支付”的人工智智慧停车APP——掌停车,拥有找车位、预约车位、路线导航、共享停车、自动计时、无感停车、违章处理、掌上社区等强大功能,为广大车主提供“随心所欲 想停就停”的无感停车便捷服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