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iPhone基带70%来自英特尔 高通明年出局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今年iPhone基带70%来自英特尔 高通明年出局 苹果和高通现在显然已经撕破脸,但即使如此

原标题:今年iPhone基带70%来自英特尔 高通明年出局

苹果和高通现在显然已经撕破脸,但即使如此,苹果的基带还无法完全离开高通,而高通也依然需要来自苹果的收入。所以在2018年,双方依然会继续合作,高通将会为30%的 iPhone 提供 LTE 网络基带,省下70%是英特尔的。在2019年,苹果才会把所有基带订单全给英特尔。


消息来自 Fast Company,他们在报道中表示,虽然此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和高通在法庭上日益紧张的关系会让英特尔坐收渔利,成为2018年 iPhone 基带的唯一供应商;而华尔街日报认为苹果将会引入联发科和英特尔分享这笔订单。但 Fast Company 认为,今年的 iPhone 基带依然是高通和英特尔共同提供。

其实2018年,英特尔已经可以提供和高通性能相仿的网络基带,但是因为今年是英特尔第一次在基带产品上使用 14nm 制程,技术可能还不太成熟,到现在都没办法给苹果一个确切的产能,所以苹果可能会给出30%左右的缓冲空间,这部分订单将被高通获得。

不过 Fast Company 也强调,高通能得到多少完全要看英特尔能够供应多少,如果英特尔能够提供70%以上的产能,那高通的那一份就比30%更少了。

据报道,现在英特尔采用 14nm 的 XMM 7560 正在试产中,但是这款调制解调器芯片良率仅有50%,但是英特尔工程师认为在夏季开始量产之前,产能将能够满足订单需求。

同时 Fast Company 认为,一旦英特尔的 14nm 基带技术成熟了,那么2019年的 iPhone 订单将全部归入英特尔旗下,虽然苹果不希望出现独家供应商的情况,但为了摆脱高通,忍了!


苹果从2016年的 iPhone 7 开始引入英特尔的网络基带,但是当时的份额甚至都不到20%,也是在苹果的不断支持下,英特尔在能够在两年时间内迅速赶上高通这个领头羊。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