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视AI如同蒸汽机具划时代意义 拟投巨资追赶对手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6日报道,欧盟将在2020年前将其对人工智能(AI)的投资增加约70%,至15亿欧元(约合18.3亿美元),从而追赶美洲和亚洲地区水平,这些国家和地区在AI领域内

欧盟拟加大AI领域投资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6日报道,欧盟将在2020年前将其对人工智能(AI)的投资增加约70%,至15亿欧元(约合18.3亿美元),从而追赶美洲和亚洲地区水平,这些国家和地区在AI领域内的投资至少是欧盟国家的三倍。

  当前,AI技术正在使医疗、交通、农业等领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而欧盟也不希望在全球数字竞争中落后。欧盟委员会希望到2020年底,整个欧盟在AI技术领域(包括私人和公共)投资总额至少达到200亿欧元,以确保欧盟在AI技术领域保持强大竞争力,而且避免相关人才流失。

  2016年,欧盟对AI技术的私人投资总额约为2.4亿欧元,而亚洲市场约为100亿欧元,美洲为180亿欧元。

  “就像过去蒸汽机和电力出现一样,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Ansip)周三表示,“今天,我们正在强力推进AI技术研发,从而使研究人员能够开发下一代AI技术和应用,并创建出新的AI公司,以便他们能够亲密接触和利用AI技术。”

  其他欧洲国家像法国和英国等,也将AI投资放在首位。今年3月,法国总统马克隆承诺将为AI技术提供15亿欧元的公共研发资金。 

  欧盟委员会表示,其15亿欧元的AI技术投资,应该能够引发现有公私合作伙伴企业(例如大数据和机器人技术领域)再增加25亿欧元的投资。为了刺激投资,欧盟还提议立法机构开放更多的公共部门数据(例如交通部门和公用事业部门所持有的数据),从而确保数据的重复使用。

  针对欧盟拟增加AI领域研发投资,科技行业对此表示欢迎,但同时警告称,这些投资不应受到繁琐的监管障碍,例如正在提议的企业对文本和数据挖掘(TDM)限制政策等等。

  “如果欧盟想充分利用AI——这一能够惠及其经济及使其所有成员国受益——的技术,必须通过取消目前版权指令中的TDM限制,从而确保实体能够合法访问内容。”BSA软件联盟EMEA区政策总干事托马斯·布依(ThomasBoue)称。(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