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软银计划将共享出行公司投资转移至愿景基金旗下,价值200亿美元


来源:猎云网

原标题:传软银计划将共享出行公司投资转移至愿景基金旗下,价值200亿美元 【猎云网(微信号:ilie

原标题:传软银计划将共享出行公司投资转移至愿景基金旗下,价值200亿美元

25b2916b5c49db676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25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据悉,软银计划将其对Grab、Uber、Ola、滴滴出行和99(巴西)的200亿美元投资,转移至知名的愿景基金旗下。这一价值930亿美元的基金,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重要力量。

据《金融时报》报道,目的之一是让竞争对手们更加紧密地合作。目前,投资股份仍然由软银集团所持有,但据报道,这笔投资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里,转移至这一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

据悉,软银尚未将投资转移至愿景基金的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直接向Uber投资了35亿美元。PIF是愿景基金的主要有限合伙人。

今天的这一消息提醒我们,共乘行业在亚洲已经变得相当复杂。Grab和滴滴在各自的市场上都收购了Uber。不过,作为交易的一部分,Uber现在在两家公司都拥有相当大的份额。滴滴也一直是Grab和Ola的活跃投资者。另外有传言称,Uber将向印度的Ola寻求类似的战略。

愿景基金的其他主要投资包括WeWork、FlipKart(似乎即将出售给沃尔玛)和OYO。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43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