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NG遭投资人集中抛售 市值单日蒸发850亿美元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FANG遭投资人集中抛售 市值单日蒸发85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对于成长型科技股投资人而言,

原标题:FANG遭投资人集中抛售 市值单日蒸发85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对于成长型科技股投资人而言,周二艰难的一天。成长型科技股的代表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在单日蒸发了866亿美元。

FANG概念在过去9年间持续火爆,因为股价的持续上涨,让它比“分红”这个词更深入人心。投资人把它与退休人员、千禧一代、分析师和股市名嘴相提并论。FANG概念股火爆的另一大因素是这些公司已经根深蒂固地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

不过FANG周二股价全部出现下跌,且跌幅在3.7%至4.8%之间。Alphabet当日损失最大,股价下跌4.45%让该公司的市值减少了约360亿美元。虽然Alphabet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超过市场预期,但受资本支出大幅增长的影响,导致其股价在周二低开低走。在Alphabet营收持续增长的同时,该公司第一季度应计资本支出为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

Alphabet第一季度资本支出的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斥资24亿美元购买纽约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大楼,以及对数据中心建设进行投资。Alphabet称,该公司目前对YouTube和视频内容、云计算、智能家居设备以及人工智能项目均投入了巨资,以期在上述市场追赶上竞争对手亚马逊,但巨额的资本支出导致Alphabet的运营利润率低于市场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40.6%,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1.9%。

Alphabet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47.47美元,跌幅为4.45%,报收于1019.98美元。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Alphabet市值约为7112亿美元。

自用户信息泄漏丑闻曝光之后,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的麻烦可谓是接连不断。网络杂志Motherboard周一称,网络犯罪分子在Facebook上张贴敏感的私人信息,包括信用卡号和社会安全号,其中有些信息在Facebook上已经存在了好几年。Motherboard表示,大多数帖子似乎都是出售个人信息的广告。更可怕的是,这些信息并不是存在于暗网,而是随便在谷歌上一搜就能搜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之前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曾保证,一旦帖子被标记为违规,将被立即清除。他称,Facebook将不断改进用于过滤帖子的人工智能工具,并计划雇佣成千上万的新员工来辅助提高内容。

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周二下跌6.15美元,跌幅为3.71%,报收于159.69美元。按照该收盘价计算,Facebook市值约为4630亿美元。

亚马逊近期多次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的目标。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二对此表示,大公司接受政府监管机构机构的审查是合理的,与此同时他还声称,亚马逊将针对新的监管规则,找到相应的新方法,从而让客户满意。贝索斯称,“所有的大机构都应当接受监督和审查,这不是个人事务。我们有责任代表社会,帮助教导任何监管机构不带愤世嫉俗或迟疑的态度来处理事务。我们将配合我们收到的任何监管制度,我们将遵守这些制度,并找到相应的新方案来让我们的客户满意。”

亚马逊股价周二下跌57.77美元,跌幅为3.81%,报收于1460.09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7081亿美元。Netflix股价周二下跌11.67美元,跌幅为3.66%,报收于307.02美元。该公司在周二收盘时的市值约为1334.5亿美元。整体而言,FANG市值在周二合计蒸发了866亿美元。

即便是股价在周二出现暴跌,FANG当中仍有两只股票在今年实现了增长。截至目前,Netflix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仍超过55%,亚马逊的股价累计涨幅也达到近25%。(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