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动、客流、热区、人脸识别四重赋能,图普科技助力连锁商业变革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互动、客流、热区、人脸识别四重赋能,图普科技助力连锁商业变革 4月18日,2018广东连锁业

原标题:互动、客流、热区、人脸识别四重赋能,图普科技助力连锁商业变革

4月18日,2018广东连锁业大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一楼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商业再出发,为美好生活”,主办方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特邀零售连锁企业代表,文创企业代表,和新零售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共同围绕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科技赋能、文商融合等三大议题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连锁商业变革。图普科技作为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一时间科技创新公司,传统零售企业纷纷扎堆入局“新零售”。何为新零售?可以用四个短语简而化之,那就是:“渠道一体化、经营数字化、卖场智能化、商品社会化”。图普科技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于2017年年初正式上线了商业智能产品,成功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成果应用在线下连锁门店中,帮助零售门店进行经营数字化、卖场智能化升级。

云图片

“互动引流,就是给客户进店的一个理由。有的品牌消费者可能听说过,但从来没有进店体验过。这种情况可能就是店铺的互动引流做的不够,消费者难以在实体店门口驻足,甚至进店。所以我们的商业智能产品也会帮门店做一个引流的效果,这是卖场智能化的第一步。”图普科技CMO李麟讲到。

“紧接下来,对于连锁门店运营来说,客流统计则是一个数字化运营的重要工作,有的用人工统计,有的用红外、用wifi探针等等方式进行数据收集,而AI加摄像头的优势是可以准确区分人数和人次,区分员工和顾客,还可以精准建立到店顾客的用户画像,比如男女比例,年龄阶段,服装风格等等,进一步为门店的营销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帮助总部对不同区域的门店顾客画像有了准确的把握,同时也可以快速集中准确地了解门店的客流数据,从而为整个品牌和产品方案提供决策的依据。”

云图片

卖场智能化不仅仅涉及到“人”的数字化,同样涉及到“货”和“场”的分析。图普科技的商业智能产品中,热区分析功能则主要帮助门店掌握货物陈列效果是否符合预期,并针对性地改善消费体验。通过热区分析,门店可以识别客户在哪些地方停留时间更久停留人数更多,并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调整门店展架的布局,产品的放置,分时段进行员工人力的安排,实时的促销政策调整等等。

除了解决客流统计、货架调整、互动引流等“老”问题,图普科技也在和连锁企业一起探索新模式,人脸识别会员则是一个兼具提升消费体验和促进运营数字化升级的功能。通过人脸识别促发手机端的提醒推送,会员进入连锁品牌下属任何一家门店,该店店员就能收到微信端的提醒,即可向会员提供针对性服务,同时该会员即收到手机推送的个性化优惠信息,提升会员的消费体验,促进销售的转化。

李麟最后提到:”科技不能总谈颠覆,应该多讲帮助。我们现在正在助力多个行业的连锁零售企业实现人工智能化升级,比如OPPO旗舰店的数字化布局,爱回收的飞单预警,绫致服装的场景分析,以及金一珠宝的会员到店提醒等。希望人工智能技术能给连锁企业解决好老问题,探索出新模式,加速零售数字化的变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