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首发实车细节:特斯拉Model 3进入中国!


来源:虎嗅APP

原标题:特斯拉 Model 3 开启中国首秀,这是虎嗅的试驾体验 全面拥抱新能源,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一次北京车展所有参展商的共同主题。 特斯拉作为纯电动车的标杆产品,自然也不会缺席。北京车展媒体

原标题:特斯拉 Model 3 开启中国首秀,这是虎嗅的试驾体验

全面拥抱新能源,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一次北京车展所有参展商的共同主题。

特斯拉作为纯电动车的标杆产品,自然也不会缺席。北京车展媒体日的早晨,特斯拉正式宣布了 Model 3 的中国预览巡展计划,特斯拉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带着 Model 3 展车到中国 9 个城市的 16 家特斯拉官方经销店进行巡展。让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特斯拉目前最受人关注的纯电动车车型。

巡展会从 4 月 25 日,也就是今天开始,到 7 月 23 日结束,消费者除了可以在北京车展的这段时间在特斯拉展台看到 Model 3 真车,也可以预约特斯拉店面的看车机会。第一批开放预约 Model 3 预览的门店一共有 4 家,分别是:北京蓝色港湾,北京 Tesla 乔福芳草地店,上海 Tesla 太古汇店以及广州 Tesla 天汇广场店。

 

 

在北上广这三个城市进行展出后,特斯拉还会在深圳、杭州、武汉、天津、青岛、西安这几个城市展示 Model 3,具体时间表如下。

 

 

各个店面的展出时间略有交叉,如果按照一个店一辆车的规模来估计,基本上能大概估计到特斯拉这次带了 10 辆车左右来到中国,供消费者预览。

但要注意的是,这一次特斯拉开启的仅仅是 Model 3 的预览活动,而非正式在中国地区上市,目前预约的消费者也仅仅能够看车,不能试驾。

是不是还挺让人着急的?别急,中国地区虽然 Model 3 还非常稀有,但是美国硅谷地区其实已经有不少特斯拉了。今年 CES 的时候,虎嗅就已经试驾了特斯拉 Model 3,对整车通过试驾体验有了个非常直观的了解。所以在中国地区开放试驾之前,不妨看看我们对 Model 3 的试驾评价。

最后回归所有人都关心的那个问题:Model 3 的交车最近顺利吗?什么时候才会轮到我们中国车主?


在愚人节开完破产玩笑后,马斯克用员工信晒了下 Model 3 的最新进展,根据马斯克所说,Model 3 目前的产能,已经突破了 2000 台每周,而且特斯拉的整体产能还在“快速攀升”。

2000 辆大概是个什么概念?此前特斯拉宣布,预计第一季度末每周的产量是 2500 辆。现在的状况肯定还是没有达到的。但是这个数量的增长,其实是超出市场唱衰舆论的预期的。因为仅仅在 3 月中旬,特斯拉还对外宣布 Model 3 的产能只有 1400 辆每周,过了两周产能到了 2000 辆的水平,马斯克还在邮件中说按照这个节奏往下走,四月中这一数字将再次出现突破。

 

 

然而邮件刚发布一周,特斯拉就暂停了 Model 3 生产线一周,马斯克再一次为过度依赖自动化生产付出了代价。暂停加州佛利蒙的 Mode 3 组装线 4 至 5 天的目的是提升自动化,以此解决导致其多次推迟产量目标的生产瓶颈。事实上,今年2月份,特斯拉Model 3曾于20日至24日期间停产。

好在事情还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上周暂停 Model 3 生产之前,特斯拉已努力让该车型 2000 辆左右的周产量维持了 3 周的时间,停产后特斯拉对生产线进行了一些升级,希望能进一步提高产量。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在停产后特斯拉注册了 5000 多个 Model 3 的新车牌号。

虽然通过车牌号总数来跟踪特斯拉生产并不是一个好方法,因为从过去的情况来看,特斯拉有时会跳过一些数字,但是如果特斯拉注册新车牌号的速度在加快,那就能很好地说明产量正在增加。在新注册 5170 个新车牌号个,Model 3 汽车的最高车牌号数字提高到了 33466。

而 Model 3 目前的预定订单有多少呢?估计最少有 50 万。

所以回到中国地区交付的问题,预定车主们恐怕还得耐心再等上一段时间,如果特斯拉 Model 3 的产能增长顺利,马斯克还是非常有可能追上之前的既定目标,在 2018 年年底开始中国地区的交付。

不过特斯拉确实要加速了,在中国的政策推进下,所有的车厂都在对新能源市场虎视眈眈,留给马斯克占领更多中国市场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