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CEO安抚投资者:广告业务受欧盟新隐私法影响不大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安抚投资者称,即将生效的欧盟隐私法对公司的广告业务影响不大。

谷歌CEO皮查伊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4日报道,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安抚投资者称,即将生效的欧盟隐私法对公司的广告业务影响不大。

欧盟新隐私法《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将于5月25日生效。投资者担心,谷歌的“现金牛”——搜索广告业务——可能会受到这一严格法律的影响。皮查伊对此表示,谷歌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搜索广告业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要求企业向消费者提供更大数据控制权。任何公司如果违反了规定,将会最高被处以全球年营收4%的罚款。

“对于公众来说,《一般数据保护条例》是一个相当新的话题,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它并不新颖,”皮查伊称,“我们在18个月前就开始研究它的合规性问题,一直在忙这件事。”

整体来说,皮查伊强调谷歌致力于遵守《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并不认为它会对广告业务造成重大负面调整。“总体来说,我们认为我们能够以对用户、出版商以及广告商带来正面影响的方式遵守新隐私法,我们的业务也同样如此,”他表示。(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