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收紧加密货币法规 以打击洗钱 恐怖主义融资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欧洲收紧加密货币法规 以打击洗钱 恐怖主义融资   【PConline资讯】据报道,欧洲议会

原标题:欧洲收紧加密货币法规 以打击洗钱 恐怖主义融资

  【PConline资讯】据报道,欧洲议会(EP)正在采取措施来缓解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风险。欧洲议会议员以574票赞成、13票反对和60票弃权,批准通过了12月份提出的一项法案,要求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以防止它们被用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根据该法案,加密货币交易所和托管钱包提供商将必须为客户尽职调查控制措施,包括客户验证要求、就像他们的银行同行一样。欧洲议会预计,这将有助于结束与虚拟货币相关的匿名行为,这被认为会鼓励其非法使用。

  根据欧洲议会的官方新闻稿,采取这些措施的部分原因是巴黎和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以及“巴拿马文件”泄漏事件。

  针对加密货币的更严厉的规定是针对洗钱活动的一部分,同样的协议还要求对匿名预付卡进行管理,加强对举报者的保护,并使在欧盟运营的公司的受益所有人的身份信息公开。

  欧洲议会的联合报告员KrisjanisKarins表示,犯罪分子利用匿名手段清洗其非法收益或资助恐怖主义,该立法将有助于解决欧盟公民和金融部门面临的威胁,允许获取更多的信息。

  欧洲议会的另一位成员JudithSargentini希望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欧盟,而且也有助于发展中国家打击非法流出本国的黑钱:

  每年,我们损失的数十亿欧元被用于洗钱、恐怖主义融资,逃税和避税-这些本应该是用于资助我们医院、学校和基础设施的资金。通过这项新法规,我们引入了更严厉的措施,扩大了金融机构承担客户尽职调查的责任。这会让那些隐藏在公司和信托背后的人们更加清楚,并使我们的金融体系保持“干净”。这些规则对于发展中国家及其打击非法资金流出的斗争也是非常有利的,而这些资金是在自己的社会中投资所急需的。

相关阅读:

印度和巴基斯坦央行:全面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06/11062606.html

Twitter宣布将于27日起开始禁止加密货币广告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02/11020487.htm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