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家发明水下机器人 有望避免珊瑚礁白化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9日报道,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气候变化会导致全球珊瑚礁白化、死亡,甚至危害到整个海洋生态体系。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9日报道,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气候变化会导致全球珊瑚礁白化、死亡,甚至危害到整个海洋生态体系。对此,各地科学家发明了保护珊瑚礁的水下机器人与遮阳膜等装置,希望能拯救珊瑚礁。

谷歌出资5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3.5万元)研发水下机器人Rangerbot,这种机器人能在海中自动猎杀珊瑚天敌棘冠海星(crown-of-thorns starfish)并监控珊瑚的健康状况。科学家希望Rangerbot未来能从事更多的珊瑚复育工作。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则设计了一款超薄的遮阳膜,这款生物可分解的薄膜比人的头发还薄5万倍,它能紧贴水面进而保护水底下的珊瑚隔绝阳光照射。初步研究结果显示,这款薄膜令阳光照射强度减少3成,因此能有效降低珊瑚白化速度。(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田瑞哲)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