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人怎么避孕? 羊肠鱼鳔猪膀胱齐上阵


来源:顶历史个肺

文/胡小刀 相信很多读者都和小编一样好奇,在古代夫妻之间在行周公之礼时是如何避免擦枪走火呢?要知道,古代可没有如今这么方便,出门就有自动贩TT机。 电影《武侠》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汤唯

文/胡小刀

 

相信很多读者都和小编一样好奇,在古代夫妻之间在行周公之礼时是如何避免擦枪走火呢?要知道,古代可没有如今这么方便,出门就有自动贩TT机。

 

电影《武侠》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汤唯饰演的妻子,在昏暗暧昧的烛火下卖力的搓洗着什么,镜头拉近原来是一些鱼鳔,单纯如小编,刚开始小编还以为汤老师这是为全家人准备第二天的食物,直到甄子丹扮演的丈夫走过来,看了一眼盆里的鱼鳔,说道:“不用了,你知道我不喜欢鱼鳔的腥味”汤唯道:“那……要是再有了孩子怎么办”这就有点尴尬了,原来汤唯洗鱼鳔是为了做套套使用。

 

null

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避孕套是英国人发明了,英国国王查理二世荒淫无度,私生子众多,非常闹心。于是一位叫Condom(你没有看错,这个人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这一伟大发明)的内科医生为国王发明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避孕套。古代没有现代这么方便的橡胶配方和先进技术,聪明的古人就把目光投向了一些纯天然且轻薄柔韧的材料。除了鱼鳔,还有动物的肠子等。

 

null

 

未处理的鱼鳔

不过这些脏兮兮、臭哄哄、还多少带些腥味的东西,当然不能直接套上就开始。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汤唯洗鱼鳔这一幕了。除了鱼鳔,动物的肠做的避孕套制作工艺更为复杂。一种有趣的说法是,屠夫会用猪膀胱做“避孕套”,牧民用羊肠,鱼贩会用鱼鳔,在避孕一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null

 

鱼鳔避孕套

 

以羊肠为例,将羊大肠放在水中浸泡,接着,用弱碱性的溶液继续浸泡肠子1天,12个小时后换一次溶液继续浸泡,泡好后,再把肠粘膜刮掉,再用硫磺熏蒸。处理好后再洗干净,吹气晾干,切成17-20厘米长短的段,再扎起来就行了,如此复杂的工艺,可不是一般人能消费得起的,因此这时的避孕套都是循环使用的。

 

null

 

羊肠避孕套

 

好在19世纪40年代美国人最终发明了避孕套,大大简化了套套的制作方式,使得套套最终开始走进了寻常百姓的生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