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智能制造项目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智能制造项目 总部位于珠海的上市公司纳思达(002180)4

原标题: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智能制造项目

总部位于珠海的上市公司纳思达(002180)4月19日晚公告:公司与珠海高栏港管委会拟签订投资协议,拟按计划分阶段在高栏港管委会辖区建设激光打印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总建设期约8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力争实现年产打印机约400万台、年产值约200亿元、年税收约5亿元的目标。珠海市政府及高栏港管委会将分别为一期、二期项目提供扶持资金8亿元、4亿元。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高栏港经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适剑
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严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副市长芦晓凤,高栏港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平等出席并见证签约。高栏港经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适剑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严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纳思达董事长汪东颖表示,纳思达作为打印管理服务的全球领导者,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国家大基金)参股的第一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2017年营业额215亿元。其拥有的奔图打印机被列入关键领域国产替代计划的产品,填补中国自主技术激光打印机产业的空白。2016年底,该公司以39亿美金联合全资收购纽交所上市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政策号召,并在未来5年内进入全球激光打印机前三甲的目标,在珠海市各级政府领导的重视支持及高栏港区政府的高效沟通服务下,纳思达计划建设激光打印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支持和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进一步加强珠江西岸高端装备制造的阵容,为大湾区的经济增长添砖加瓦。

近日纳思达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纳思达业绩向好,在2018年一季度同比有望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至1.2亿元。这个纳思达其实就是2016年上演商界蛇吞象、39亿美元收购利盟的珠海艾派克。

收购新动态 纳思达2018Q1预期扭亏为盈


赛纳、纳思达、艾派克、奔图隶属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纳思达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原有打印机芯片和耗材业务利润增加,利盟打印机业务亏损大幅减少,并且利盟2017年出售了企业软件业务,进一步降低亏损额。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位于纳思达总部的奔图打印机展厅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奔图最新激光一体机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奔图行业专用支票打印机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赛纳全彩3D打印机

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赛纳3D打印机历程

我们看到,纳思达已经完成了从国产兼容耗材企业到原厂打印机生产研发销售一体化的转变,拥有超过3200个专利,技术储备已经完成了从芯片、精密制造、光学、化学碳粉、高分子功能材料、图像技术、软件等全产业布局,40亿美金收购利盟国际之后,打印机产品线布局完成了中低端到高端,黑白到彩色,单功能到多功能,而且具备了为国际品牌代工的生产能力!

2017年针对医疗行业应用,赛纳发布全彩3D打印机,2014年做喷头技术、光固化技术和数字材料技术研发,计划2020年进入生物打印和植入物领域!

目前看整个纳思达集团具有非常强的资本运作能力和技术研发实力,代表中国制造业新兴企业的华丽转身!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