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上周贝佐斯财富增77亿美元 总量超盖茨350亿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福布斯》网站北京时间4月22日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一周内攀升了77亿美元,这使得他的个人财富总额达到了1262亿美元。

贝佐斯

凤凰网科技讯 据《福布斯》网站北京时间4月22日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一周内攀升了77亿美元,这使得他的个人财富总额达到了1262亿美元。根据《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实时排名数据显示,贝佐斯的身价较排在第二位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高出了352亿美元。

贝佐斯在上周致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披露了公司多条利好消息:贝佐斯首次透露亚马逊Prime全球会员数量突破了1亿大关;此外,去年亚马逊通过Prime服务向全球用户递送了超过50亿件商品,亚马逊用户购买了“数千万台”智能音箱Echo等等。在信中,贝佐斯还强调在经营企业时设立高标准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制定高标准,企业才能够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期望值”。

贝佐斯致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不仅增强了股东信心、推涨了公司股价:在截至4月20日的一个星期里,亚马逊股价涨幅达到5.7%,同时也使贝佐斯个人财富一周内新增77亿美元。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实时排名

贝佐斯在公开信中还称,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亚马逊一直是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公司第一名。他指出,“如何能够比消费者的期望值提高更提前一步呢?没有单一的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这需要把许多事情结合起来。但高标准(广泛部署,并体现在所有细节层面)无疑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今年是亚马逊发布致股东信的20周年,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方法一如既往、保持不变。我们依然期待成为地球上最以顾客为中心的公司,我们深知这并非易事。”贝佐斯在信中写道。

作为公司创始人,贝佐斯持有亚马逊16%股份,而这部分股份约占他个人财富的95%。自1994年以来,贝佐斯已经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当时贝佐斯从纽约一家对冲基金辞职后,他在自己的车库里创建了亚马逊,成为一家电子商务书店。1997年,亚马逊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上市;第二年,贝佐斯就登上了福布斯400富豪榜,并将亚马逊的产品扩展到图书之外。

从此以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业务开始扩展到几乎所有的市场领域,包括去年收购全食超市。目前亚马逊股价为1527美元,比其IPO价格高出约8000%,去年该公司的营收达到了1770亿美元。今年3月,贝佐斯首次登上《福布斯》年度亿万富豪榜,并一举超越盖茨,成为全球首富。(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