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不会干掉iPhone X 芯片厂商业绩疲软是大势使然


来源:凤凰网科技

iPhone X得到升级可能是真的,但它不会“被干掉”,我们看到的现象,是苹果为应对手机市场增长放缓而制定新策略的反映。

库克称iPhone X表现超出预期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4月21日报道,投资公司Mirabaud分析师尼维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发表投资报告称,苹果今年将“干掉”iPhone X。CNBC科技编辑托德·哈塞尔顿(Todd Haselton)认为,iPhone X得到升级可能是真的,但它不会“被干掉”,我们看到的现象,是苹果为应对手机市场增长放缓而制定新策略的反映。

坎普林表示,台积电等公司芯片供过于求,这表明苹果没有采购这些芯片用来生产iPhone X。因此,他认为“iPhone X将会消亡”。

坎普林还向CNBC表示,起步价为999美元的iPhone X,价格“太贵”了,“消费者正在失去对高价智能手机的兴趣”。

但苹果对此有着截然不同的说法。

例如,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2月份时曾表示,iPhone X表现超出公司预期,“虽然发售时间被推迟到去年11月,但iPhone X是我们最受用户青睐的手机。过去数天的分析显示,它是上一季度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我们对于它受到消费者青睐感到非常高兴。”苹果表示,包括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内,苹果上一财年第四季度新款iPhone营收创下新记录。

新手机需求全面“退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预计2018年手机产量为15亿部,与2017年相比增幅仅为2.8%,低于最初预计的5%。

这也解释了芯片供应商需求全面疲软的原因。

本周早些时候,台积电——苹果一家主要供应商——下调了营收预期,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78亿至79亿美元——比华尔街的预期低了10亿美元。坎普林表示,在他研究台积电股票的10年中,这种供过于求“是前所未闻”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查理·陈(Charlie Chan)表示,这种情况是由多个因素造成的,不能仅仅归咎于iPhone X需求的滑坡。

虽然承认芯片供过于求的部分原因是iPhone元器件订单的减少,查理·陈还是表示,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的原因可以归咎于另外两个因素,“除iPhone X处理器订单减少外,我们把台积电智能手机业务营收减少的原因归咎于另外一家关键客户联发科、苹果7纳米处理器推出时间跳票约1个月至7月份”。

联发科向数家大型手机厂商供应芯片,尤其是在中国等新兴市场——联发科芯片主要被应用在低价手机中。

苹果的策略也发生了改变。

以往,苹果通常会保留老机型,新机型推出后降价销售老机型,但iPhone X有所不同。它是一款全新的高端机型,比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档次更高。苹果可能会用更先进的新型号手机取代iPhone X。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总裁、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希德(Patrick Moorhead)向CNBC表示,“‘干掉’这个词是说不通的,iPhone X是苹果价格最高的机型,而且销量高于任何其他机型,因此我认为它是成功的。苹果将会对iPhone X进行升级,但不会干掉它。受影响的供应商可能被其他供应商取而代之,因此供应商数量会减少。”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曾表示,苹果目前在开发3款iPhone,其中一款可能是当前iPhone X的升级产品,配置尺寸更大的显示屏。

如果郭明錤的预测属实,苹果将用更新的型号取代iPhone X——因为它知道消费者对这款产品感兴趣,而非iPhone X需要被干掉或不成功。(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