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团演绎名作,青年艺术家争辉 2018“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五月奏响爱之乐章


来源:上海东方广播

今年5月19日、20日,由上海广播旗下专业经典音乐频率经典947呈现的“2018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连续第七年与上海市民相约辰山植物园,以“

 

今年5月19日、20日,由上海广播旗下专业经典音乐频率经典947呈现的“2018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连续第七年与上海市民相约辰山植物园,以“爱上音乐”为主题,连续两天在大、小舞台上奏响4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让申城爱乐者们在浓浓春意与醉人美乐中度过一个特别的“5·20”周末。

作为中国规模及售票体量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今年仍然延续了亲民的票价,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大麦网购票。

豪华阵容演绎德国三巨匠传世之作,青年艺术家首秀辰山舞台

音乐节第一天的大舞台将上演“莱茵之声”。在欧洲古典乐坛的杰出指挥家尤卡-佩卡·萨拉斯特的率领下,带来中国观众最为熟悉和喜爱的三位德国音乐巨匠——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的传世之作,演绎德国音乐的一脉相承。此次的演出曲目不仅分量十足,首首皆经典,而且对于乐迷以及对古典音乐了解不多的普通观众来说,都是十分“耳熟”的作品。邀请高水准艺术家,演奏广大观众易欣赏的经典曲目,这也是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一贯的普及型古典音乐演出的定位。

音乐节第二天恰逢“5·20”这个特殊日子,大舞台将上演“爱的礼赞”

埃尔加《爱的礼赞》中寄予亲人的温情,普契尼《我亲爱的爸爸》唱出心中的恩情,在柴可夫斯基《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中感受爱的缠绵,在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中祈祷爱的永恒……这不仅将是一场网罗名家经典的耳畔盛宴,更将成为一场献给家人、朋友、爱人和所有“心中有爱”之人的暖心音乐会。演出当天,主办方亦会推出一系列“有爱”互动,带领观众们领略音乐中丰满的情感,对最重要的人亲口表达心中所爱,充分诠释音乐节“爱上音乐”主题内涵。

如果把晚上的大舞台演出比作重磅的“主菜”,下午的开放型小舞台则是可口的甜点。传承于非洲文明与亚马逊文化的巴西桑巴节奏,融合现代多样的打击乐技法,Groove Papa将在小舞台天然、开放的环境中创造出感染力十足的节奏狂欢,在晚上的大师杰作之前,为慵懒温暖的春季午后平添了不一样的律动景观。

今年,音乐节的亲子互动区将再度升级,为带娃举家出行的观众们提供更贴心、更有趣的服务。互动区将建立“音乐星球——儿童音乐创意实验站”,针对儿童的特点,提供音乐启蒙体验,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现场设置的两大体验活动将让孩子在“玩”中得到沉浸式、互动式的音乐欣赏体验,通过自己动手,了解声音与乐器的原理,在潜移默化中学到音乐知识。

创办七年初心不改,一票多用,尽享都市“慢”周末

创办七年以来,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不断提升演出质量,更在加强观众服务、增强现场体验与互动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2018年年初,2017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被松江区旅游局评选为“2017年松江旅游十大节庆”。可以说,音乐节所倡导的“赏花,品乐,乐享人生”的生活方式已逐渐深入人心,在春天与经典947相约在辰山植物园的天然舞台,已经成为诸多沪上市民的习惯,也印证了上海广播多年来与爱乐者们达成的心灵默契。

5月恰逢月季的盛花期,姹紫嫣红的辰山植物园将为音乐节提供绝佳的自然氛围,优雅的古典音乐将与醉人的落日晚霞共辉映,即使是初次来到古典音乐节的观众或是“坐不住”的小朋友们,也能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与经典音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音乐节门票不仅价格亲民,而且“内涵”丰富,购买门票的观众可在白天入园游览、参加亲子互动区活动,下午与傍晚欣赏大小舞台的精彩演出,在辰山植物园度过精彩纷呈的一整天。

2018“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将于5月19、20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两天的大舞台演出将从黄昏18:00开始,在辰山植物园大草坪举行(由2号门入,佘天昆公路﹑沈砖公路口)。今年,主办方将在观众集中抵达的下午,继续在地铁9号线洞泾站安排免费公交短驳车搭载观众前往植物园,演出结束后也将有回程短驳车服务。此外,音乐节倡导市民游客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前往现场,双方将合作为上海市民带来一系列与音乐节相关的轨交绿色出行信息服务,为踏青赏乐路上留下绿色足迹。

即日起,观众可通过大麦网购票。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