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和平组织批苹果:环保应重视延长产品使用时间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苹果今天发布了2018年环保报告,并公布了新一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与2016年发布的回收机器人Liam相比,Daisy尺寸更小、速度更快、效率也更高。

图:苹果回收机器人遭绿色和平组织批评,称环保应更重视延长产品使用时间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苹果今天发布了2018年环保报告,并公布了新一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与2016年发布的回收机器人Liam相比,Daisy尺寸更小、速度更快、效率也更高。

针对苹果的环保报告和Daisy,绿色和平组织发表报告称,苹果环保努力的重点应当是延长产品使用寿命而非回收产品。

绿色和平组织高级分析师加里·库克(Gary Cook)表示,苹果需要开发方便升级和维修的产品设计,使其产品能使用更长的时间。库克说,苹果电池更换项目的需求就表明,客户希望他们的设备能使用尽可能长的时间。

库克表示,“苹果最需要的不是新一代回收机器人,而是可以维修和升级的产品设计,这将是苹果减少对环境影响的最大机遇之一。这将大幅延长苹果产品的使用时间,推迟它们被Daisy拆解的时间。用户希望尽可能长时间地使用他们的设备,一个显而易见的证据是,苹果今年早些时候大幅降低更换费用后,用户需要等待3-4周时间才能更换电池。”

绿色和平组织经常宣扬产品的可维修性和长使用寿命,尤其是苹果产品。例如,去年夏季,绿色和平组织就与iFixit合作,对苹果产品的可维修性进行评估,批评苹果通过困难、专有的维修过程和元器件,缩短了产品使用寿命,并最终造成更多电子垃圾。

苹果在环保报告中称,设备使用寿命是其目标之一,例如,对于停产的产品,它仍然会在5年内提供零部件和维修。报告称,“产品能使用的时间越长,为制造新产品需要从地球上获取的资源就越少。”

虽然批评苹果对产品可维修性重视不够,但绿色和平组织对苹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进行了表扬。例如,可再生能源只占三星消耗能源的1%,而苹果全部业务都使用了可再生能源。

在环保方面,绿色和平组织总是会给予苹果很高的评价,这在科技行业几乎是无人可及的。在最近的评估中,苹果评级为“B-”,超过谷歌、亚马逊、微软、索尼、三星、联想、华为、惠普、LG等。(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