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ntel又被截胡了 AMD将推出一款名为Z490的主板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Intel又被截胡了 AMD将推出一款名为Z490的主板   【PConline 资讯】在C

原标题:Intel又被截胡了 AMD将推出一款名为Z490的主板

  【PConline 资讯】在CPU领域上,向来是Intel一家独大,不过在Ryzen面世后,AMD也在不慌不忙地进行着咸鱼翻身计划。在主板命名方面甚至抢先一步定下B350这一型号,Intel无奈只好将一脉流传的X5系列主板改名为B360,不过要不是AMD把锐龙推出市面,我们或许现在还不用说300系列的主板和八代酷睿。

1

  近期,锐龙二代也将出世,AMD似乎尝到了上次抢先一步拿下主板型号的甜头,又想一二三四再来一次。在曝光的PPT上,我们能看到除去已知的X470主板外,有一款更高级的主板曝光,而它的命名则是Z490。这让人不禁联想到之前曝光的映泰Z390主板。看来AMD并不想让Intel的400系列主板拥有490这一名称,估计Intel现在要开始考虑新名字了。而且我们能看到PPT上有B450系列主板的参数,可怜的Intel日后真的要把从B75延续到B250的主板命名方式改成X60了。

1

  这款Z490主板相比X470,仅仅多了4个PCIe Gen3通道,其他参数大致与X470一致。现阶段的Ryzen处理器只提供4条PCIe Gen3通道给NVME SSD,PPT上的Z490芯片组则能提供额外4条PCIe Gen3通道给NVME SSD使用。

  不过气味大师仔细想想后,并不担心Intel命名方式受到影响。Z390其实只是本来该出的Z370,而Z370也不过是匆忙赶造出来的产品。当然我更希望Intel不要老是被AMD逼一下就多挤点牙膏,有本事在500系列主板把所有名称抢回来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