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与泰国签合作备忘录,马云:为了泰国年轻人的未来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9日,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在曼谷签订一系列合作备忘录。在签约仪式上,泰国副总理颂吉对阿里巴巴及马云表示感谢。马云表示:双方所做的不是简单的生意,而是选择了更难的合作方式。巴育总理表示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9日,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在曼谷签订一系列合作备忘录。在签约仪式上,泰国副总理颂吉对阿里巴巴及马云表示感谢。马云表示:双方所做的不是简单的生意,而是选择了更难的合作方式。

巴育总理表示,与马云会面不仅仅是业务讨论,而是关于如何发展整个泰国。泰国必须与阿里巴巴建立伙伴关系以加速变革,使泰国低收入人群和农民群体提高收入提升生活质量。巴育同时认为,泰国政府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正可以连接中国的一带一路,此番同阿里巴巴的合作,也是对阿里巴巴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落实。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的关注点都远远超过了农产品的销售,泰国副总理颂吉将阿里巴巴定义为“正确的合作伙伴”,颂吉曾于2016年访问阿里巴巴,马云向他展示了阿里巴巴如何赋能中国农户管理产品、建立线上品牌和渠道。

在签约仪式上马云说:这就是为什么阿里巴巴与泰国经过8个月的讨论与筹备才签订合作的原因。如果我们双方的合作仅仅是生意、采购、买卖,讨论最多只需要一个星期就够了。但我们并没有选择做容易的事情,而是选择了非常难的方式。

马云说:我们会卖泰国的的米、泰国的榴莲、泰国的水果。但我们不仅仅卖农产品、不仅仅卖服务业、旅行,我们希望卖的是未来,共同为未来努力、为年轻人努力、为希望而努力。我们共同的愿景是帮助小企业、帮助年轻人、帮助农民,泰国副总理颂吉为此向马云表示:
您就是我们正确的合作伙伴。

根据备忘录,阿里巴巴将在泰国投资建设智慧数字中心,以打造泰国产品面向全球出口的基础设施;阿里巴巴集团还将与泰国商会、商务联合会、工业联合会共同发展;泰国政府部门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紧密合作,培养数字经济人才;泰国的观光旅游业也将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发展。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高效的数字化销售平台支持泰国农产品面向全球出口。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