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奇艺《冒险王卫斯理》持续热播 创新改编焕发经典IP生命力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爱奇艺《冒险王卫斯理》持续热播 创新改编焕发经典IP生命力 由爱奇艺出品的科幻冒险网剧《冒险

原标题:爱奇艺《冒险王卫斯理》持续热播 创新改编焕发经典IP生命力

由爱奇艺出品的科幻冒险网剧《冒险王卫斯理》于4月9日独家上线爱奇艺,该剧由王晶监制、钟少雄、霍耀良执导,余文乐、胡然、任达华、林家栋等联袂主演。作为爱奇艺倾力打造的科幻冒险剧,《冒险王卫斯理》在不同维度实现了经典IP的改编,为用户全新诠释了卫斯理的冒险故事。截至目前,《冒险王卫斯理》播放量已突破2亿,受到用户喜爱的同时也有力彰显了爱奇艺的创新实力。《冒险王卫斯理之蓝血人》,4月24日起每周一至周二20:00各免费更新两集,会员抢先看一季。

卫斯理系列作为一部延续了50年的经典IP作品,其影视化改编需要在多维度实现创新,以此满足现代用户多元化的观剧需求。《冒险王卫斯理》的监制王晶也说道:“在创作过程中,我们需要对原著IP的故事脉络重新进行解构和梳理,通过围绕故事情节、现代化元素植入等维度进行创新化改编。”诸如原著IP中并没有把卫斯理的身世背景交代清楚,而网剧中则扩充了他的父母在埃及古墓中失踪的情节线索,这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卫斯理远赴埃及开始第一次冒险的缘由,令故事架构更加完整、符合逻辑。不仅如此,剧中还添加了诸多现代化的科幻元素,具有独立思考和行走能力的机器人管家、智能扫描仪眼镜、自带防御能力的多功能机车等,进一步加强了现代用户对经典IP的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冒险王卫斯理》还通过增添女性人设、丰富原有女性角色性格特点,令故事情节及情感冲突更加丰满。这一改编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女性用户对科幻冒险题材的观剧兴趣,也使得该剧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喜爱。爱奇艺对于《冒险王卫斯理》的创新改编形式,不仅有效推动了经典IP价值的最大化,也为行业的IP改编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一直以来,爱奇艺坚持通过创新思维,满足用户日趋多元化观剧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内容布局。此次《冒险王卫斯理》的全新制作,不仅实现了经典IP的现代化表达方式,也再度焕发了科幻题材的生命力。未来,爱奇艺还将在经典IP创新改编的领域深耕细作,继续推出包括《美人鱼》《西游降魔篇》《仙剑奇侠传4》等在内的不同创新维度的经典IP作品,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从而促进网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