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手机市场被三家品牌垄断84% 中国厂商不好啃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美国手机市场被三家品牌垄断84% 中国厂商不好啃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华为、中兴两家公司在美

原标题:美国手机市场被三家品牌垄断84% 中国厂商不好啃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华为、中兴两家公司在美国手机市场发生了重大变数,比如华为遭到了美国多家伙伴的抛弃,可能源自政界人士的压力。美国手机市场状况到底如何?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季度,三星电子遥遥领先苹果,位居美国手机市场第一名,另外美国市场形成了三家垄断市场的格局。

之前,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是美国市场消费能力较强,仍然是许多厂商觊觎的利润丰厚的市场,之前小米公司也表示,将在年内开发美国市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日前,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IRP发布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一季度调查报告,该公司的数据来源和IDC等公司并不相同,并没有厂商发货量,而是根据民调统计了各品牌手机的激活数量,成为销量的另外一个反映。

报告显示,一季度,三星电子占到了美国手机市场39%的激活数量,遥居第一名,苹果排名第二,份额为31%,几乎比三星落后了十个百分点。韩国手机厂商LG电子获得了14%的激活份额。

上述的市场份额统计,和过去其他机构的美国手机市场报告存在相似之处。

报告显示,美国手机市场已经形成了三家公司垄断市场的格局,三星苹果LG之外的企业只获得不到两成的份额,这主要包括了中国手机厂商。

CIRP的报告并未单独给出中兴通讯、联想摩托罗拉、TCL等中国公司的具体份额。其他机构过去的报告显示,中兴获得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逾一成份额,摩托罗拉和TCL各自获得个位数份额。

除此之外的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包括华为公司,在美国没有存在感。

据报道,在去年四季度,苹果在美国的手机激活量占比为40%,超过了三星电子。显然,苹果三季度推出了三款手机,包括十年特别版iPhone X,这些手机自然推高了苹果的市占率。

CIRP的报告也显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激活量指标上,三星电子长期排名第一。

不过,苹果在美国市场并无需担忧。这份报告显示,苹果手机的美国消费者忠诚度高达九成,超过了三星手机的七成。LG以及摩托罗拉的品牌忠诚度在三四成左右。

CIRP公司负责人指出,随着智能手机新推出的功能越来越少,再加上各家公司都推出了个人定制化的功能,因此消费者在升级手机时没有太多理由切换到其他品牌。

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也在全世界推出了今年春季的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S9,这自然也拉高了三星的销量和市占率。

截至目前,IDC等公司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季度报告尚未出台,三星和苹果这两大对手的发货量和市场份额尚不可知。

对于中国手机厂商来说,美国手机市场形成的三强垄断格局将带来巨大挑战。在过去多年中,中兴通讯通过长期经营合作,和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也拥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中兴是在美国份额最高的中国手机厂商。

进入2018年,华为希望重返美国市场,但是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AT&T、Verizon乃至百思买先后放弃销售华为手机的合作。美国手机市场乃是以运营商占据主导地位,占到了九成的销量,如果没有运营商合作关系,企业在美国手机市场立足的可能性接近于零。(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