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刷脸支付到入住,腾讯正用「读脸术」改变你的吃穿住行


来源:爱范儿

原标题:从刷脸支付到入住,腾讯正用「读脸术」改变你的吃穿住行 小程序 8 分钟前 从刷脸支付到入住,

原标题:从刷脸支付到入住,腾讯正用「读脸术」改变你的吃穿住行

小程序 8 分钟前 从刷脸支付到入住,腾讯正用「读脸术」改变你的吃穿住行 -SHARES 分享到微信 使用微信扫码将网页分享到微信 出行 刷脸 微信 支付 新零售 无现金 酒店 - -

「刷脸」已经成为了消费便捷化、智能化的下一个趋势。

从商场、便利店、无人店的刷脸支付,到刷脸过闸,如今,腾讯云又要将刷脸等互联网、物联网能力整合到大住宿行业,从而实现前台「刷脸入住」、手机上实时远程控制等等酒店体验。

4 月 10 日,腾讯云在第七届中国饭店产业发展大会上正式发布了「腾讯云大住宿行业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整合了中国饭店协会的行业生态资源、合源科技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以及腾讯云的计算能力、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能力,从而重塑了酒店从入住到离店的全链式服务。

如家一般的入住体验,这次感觉对了吗?

住酒店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这是对酒店住宿体验的感性表达。

然而,怎样才能让顾客感受到回家的体验呢?

其实,对于顾客来说,酒店住宿主要包括 3 个阶段:入住前,办理入住流程;正式入住;以及结束入住,办理退房。

无论是对于入住顾客,还是酒店方而言,核心痛点都主要发生在入住、离店两个环节,这其中住者和服务者发生着最为繁琐的信息确证。

以往,在办理酒店入住等程序时,顾客都要去酒店前台处理入住手续,如果赶上旅游旺季,酒店前台扎堆入住退房的情况往往令人叫苦不迭,而智慧酒店则简化了许多流程。

腾讯云所打造的「智慧酒店」采用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与酒店系统、公安系统数据打通,顾客在入住时在前台「刷个脸」即可完成身份核验,解决了身份登记识别错漏以及前台人工录入客人信息速度慢等问题。当前台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无需办理房卡,通过房间安装的智能门锁即可智能入住。如果遇到粗心游客出门忘记锁门,还可以通过 App 远程操纵,甚至可以查看房门的开门记录。

而当退房时,智慧酒店还能免去旅客在退房高峰期间的排队困扰,客人可自助完成退房,利用人脸进行快捷支付。在完成支付后,顾客可以直接线上申请电子发票,或者通过扫描前台开票二维码,申请快速开票,前台收到申请后点击确认即可。

除此之外,智慧酒店还实现了人与智能家居的对话与管理,顾客可以在手机上实时远程控制房间内的空调、门锁、窗帘、灯光、电视、音响等。

深度赋能住宿业,店家的痛点是什么?

顾客端的便捷化,不应该加重后端服务的负担,而是能够同时优化住宿行业的经营模式、服务方式。

在后互联网时代,从酒店运营和营销的角度,智慧化将是酒店未来的发展方向。

比如,在酒店的深度营销和会员体系的精准拓展方面。腾讯云大住宿行业解决方案依托腾讯云大数据、用户画像等能力,精准定向目标客户群体,并通过广点通等投放渠道做精准营销,最后通过大住宿客流共享平台为酒店引流。

同时,腾讯云还提供了通过行业服务资源共享、供应链资源整合以及大数据分析,为行业提供精准的供应链服务,实现采购效益最大化,在保证采购质量的同时降低采购成本。并且让每个酒店都能充分保持个性化。

除了利用互联网化的应用沉淀,腾讯云还着力于实现酒店的物联网化连接,调动和管理酒店的智能化硬件设备。

一方面通过电子设备来降低物耗、能耗、人员成本,借助互联网的强大渗透力和无限传播性拓展直销分销渠道,为酒店提升订单量创造新收益;另一方面在用户使用上,包括自助选房、自助入住/退房系统,智能门锁等都已被广泛采用,为顾客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带来舒适与快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