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CEO刘强东:机器人最终将在零售行业取代人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7日报道,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周二预测,在零售行业,机器人最终将取代人类员工。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物流网络,并且正在大力投资无人机、机器

京东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7日报道,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周二预测,在零售行业,机器人最终将取代人类员工。

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物流网络,并且正在大力投资无人机、机器人以及自动化技术。

“迟早,我们整个(零售)行业将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营,而不是人类,”刘强东今天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界零售大会上对零售业高管表示。

京东CEO刘强东

过去一年,京东已大力向奢侈品、服装以及线下零售业扩张,以挖掘新消费者,回应对手阿里巴巴集团采取的类似措施。

不过,他也表示,全自动化商店要在技术上准备就绪,并且被购物者接受,还得再花10年时间。“我们必须每天都在大量创新,永远别停……削减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就这样,”刘强东在谈到他的经营理念时称。

亚马逊无收银员商店Amazon Go

今年1月份,亚马逊开设了首家无收银员的杂货店。

刘强东还表示,忠实的用户在某种程度上让西方零售商隔绝了行业的快速变化。相比之下,中国购物者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对送货的速度要求更高。(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