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贝播放器如何在京东成为“爆款” 孟凡贵只说了两个字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海贝播放器如何在京东成为“爆款” 孟凡贵只说了两个字 人生有两件事不能错过:回家的末班车和一

原标题:海贝播放器如何在京东成为“爆款” 孟凡贵只说了两个字

人生有两件事不能错过:回家的末班车和一个深爱你的人。

IT公司的程序员李磊,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每天搭载末班地铁回家成了惯例,他熟练地带起耳机,音乐播放器里传来熟悉的歌曲,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因为不论回家多晚,都有一个爱他的人在耐心等待为他加餐......与老婆相识也和音乐有关,在那个MP3还很流行的年纪,他们同桌二人各一只耳机,借共同的偶像表达心意......这么多年了,李磊始终保持用音乐播放器听歌的习惯,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对音质的锱铢追求,他偏爱使用一款叫海贝的音乐播放器,他说带上耳机的那一刻可以忘却所有的嘈杂与压力。

李磊近期还打算再入手一款,因为HiBy R3新品在京东独家上线了,海贝的每一款产品都能成为李磊的“新宠”之物,他说,这是属于80后的情怀。

 

说起80后的情怀,海贝音乐CEO孟凡贵也有一份执拗在。15岁开始学习软件设计,在多个开发领域都有成熟的经验,后来从青岛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他也从未放弃在音频类电子产品相关领域的兴趣和钻研。

 

海贝音乐CEO孟凡贵

“初中那会儿偶像是Beyond,那时候还听卡带,随身听里放的都是他们的歌,也是从那会儿开始,对音乐有着一种独特的热爱,那是可以让血液沸腾的源泉,到后来,由于市场良莠不齐,产品体验与主流产品差距越来越大,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品质音乐,我才决定进入这个市场。”在回忆起品牌成立的初衷时,孟凡贵如眼里依旧闪烁着一份热忱。

和京东一起,让更多人听好音乐

近几年来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音乐发烧友和学生,会选择播放器来听音乐,一是专业的音乐播放器呈现的听觉体验不一般,再就是在这个“潮流当道”的时代,这看起来似乎是件很酷的事。

在2017年6月,HiBy Music推出自主品牌基于高通骁龙平台的播放器产品R6,新品上市近半年,便在海内外收获了广泛的好评;而最近海贝更便捷的流媒体播放器产品R3问世以来,众筹上线1小时即完成37万人民币,CNET等多家海外媒体相继做出报道;同时,这款产品也将独家首发的合作权益再次献给了京东。

 

“和京东合作不是偶然,是有意为之!”早在海贝第一款产品上线时,其便选择了京东作为首发平台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销售当天全部售罄,一直属于紧俏货源。“京东作为国内优秀的电商平台,以快速的物流、极致的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具有非常好的口碑,我们选择也信赖与这样一个平台合作,对未来我们信心十足!”谈起选择京东作为线上渠道的原因所在,孟凡贵的回答透漏出满满的信赖。

“HiBy Music R系列产品,可以说就是倚靠京东平台发展起来的。第一款产品R6与京东是初次合作,因为当时受众对专业的音乐播放器接受度还不够高,京东平台给出的建议,是加大新品首发时候的曝光,提升精准受众人群的广告浏览频次;同时,京东深抓消费者在性能与价格权衡之后寻求心理平衡的心理,通过购买满减、白条6期免息等具体的福利,保障R3产品的热销。”说起与京东的第一次合作,孟凡贵的脸上依旧神采飞扬。

事实上,京东如此营销的做法确实也是十分见效的,R6首次上线便在当天被抢光的战绩,用户零差评也为双方合作的潜力提供了有力的证明。京东庞大的活化用户群体和流量优势,为海贝的线上营销,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价值,不仅在新品首发的广告方面,在第三方渠道的产品推广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

“从没想过产品上线反响可以如此之好,选择京东首发产品就好比吃下一剂强有力的定心丸。而让我惊喜的是,京东对待服务商的‘售后服务’正如品牌售后一样到位!”谈及京东对海贝的多元赋能,海贝CEO孟凡贵心怀感激。

原来,京东结合HiBy R6产品的线上销售情况,依托平台大数据分析,为孟凡贵提供了京准的购买人群画像,比如购买人群主要年龄分布在21-35年龄段,其中28-35岁人群有着更强的品牌忠实度;同时,结合用户评价反馈,京东也为海贝提供了产品技术相关的建议,如觉得产品不够轻便、续航时间不够持久等。

知己知彼知行业,方能百战百胜深入人心。有了R6产品在京东平台的亮眼表现,及京东提供的购买人群画像和建议,让海贝品牌在日后的产品设计中走了不少捷径,也有了今天R3产品以更完美的姿态与大家面世的契机。

“战略上选择背靠京东、营销渠道上借助平台扶持力及多方位支持,而影音数码同步也是京东平台发展的重点方向,未来我们还会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对R3新品在京东平台首发的表现及与京东平台的合作未来,孟凡贵这样说到。

专注品质  和京东联手打造“爆款”播放器

尽管成立品牌是近几年的事,但孟凡贵的整个团队已经在前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创立品牌之初,孟凡贵和他的团队就始终专注产品品质,无论是在系统平台、操作体验、产品功能等方面持续发力,也为自己品牌的创立奠定良好基础。

“京东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商平台,在家电和3C品类有着明显优势,这跟其专注品质生活,聚焦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有着较大关系,对于品质的执着是我们双方合作的共同基础,因此双方可以共同联手打造‘爆款’播放器。”孟凡贵如此说道。

“海贝音乐的合作伙伴都是一帮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肯干、踏实、有想法,还有就是在打造高品质音乐播放设备、做一款人人都爱的音乐播放器这块,我们的初衷一致。”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长期合作,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数码影音业务部总经理也觉得是非常愉悦的一件事。

 

如今,海贝音乐专注于便携领域高音质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已经拥有30多名专业音频研发人员,数十年的行业经验造就了与多个品牌联合开发数十款播放器和耳机等产品的佳话;同时,品牌手机APP也积累超过60万的专业用户、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音质深受专业用户的好评。“让好音质的播放器引燃好音乐之火,燎原之火代代不熄,要做一款人人都爱的音乐播放器”,这是属于孟凡贵和他团队的信仰和期许。

而近期在京东上线的HiBy R3高保真网络音乐播放器,支持DLNA、AirPlay、WiFi传歌播歌,强大的续航实力,平衡续航9小时、单端续航11小时,深度待机可达60天,高品专业的性能也吸引了众多“铁粉们”的关注。

 

“与京东的合作一直十分愉快,去年我们上新品R6时是第一次合作,京东的采销经理非常耐心地指导,最后我们准时成功上线;还有就是第一次京东入仓,刚好赶上了大促双十一,场面火爆、入仓爆满,多亏了京东人员激励配合,紧急预约方使得我们准时入仓,可以说,能够与这样一个有担当、肯扶持的平台合作,这是我们做的最对的决定之一,我们和京东一起,让更多人听到了好音乐!” 孟凡贵欣慰地说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