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不会投资做屏幕,麒麟芯片没有计划对外销售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家的麒麟芯片到现在没有任何想法和计划对外销售。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4月17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家的麒麟芯片到现在没有任何想法和计划对外销售。

徐直军称,华为公司不定义芯片为一块业务,不会去对外创造收入。华为自己做芯片,仅定位于承载自己的产品差异化,和提升竞争力,到现在没有任何想法和计划把麒麟芯片对外销售。

近几年来,华为和荣耀的旗舰系列产品均采用自家的麒麟芯片,在去年的时候华为推出了业内首款搭载独立人工智能处理单元的麒麟970.这颗芯片在华为Mate 10系列以及最新发布的P20系列上都有搭载。

徐直军表示,智能手机从来都明确是多芯片供应的策略,所以不会所有华为手机都用麒麟芯片,高通和MTK都用。“多芯片供应的战略会继续坚持,这样才能确保智能终端业务健康发展。我不能吊在一棵树上,如果哪天麒麟芯片落后了,我们麒麟芯片怎么办?”徐直军说,从这个角度讲,三个芯片是互相竞争的。

虽然芯片是自产,但对于屏幕、存储等其他智能终端核心元器件,华为并不打算像三星那样全方位去布局。徐直军表示,华为的战略很清晰,和供应链伙伴共同发展,推动供应链繁荣。“不会去投资做屏,也不会去投资做存储,聚焦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他认为,每个企业的商业模式是不同的。

谈到近期中美贸易战对华为在美业务是否会存在影响,徐直军表示对华为来说还是聚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更好的服务客户才能生存发展下去。“不如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打造更好的产品去服务客户,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徐直军说。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