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张!华为获欧盟通行证 5G大规模商用化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前瞻网

原标题:全球首张!华为获欧盟通行证 5G大规模商用化迈出关键一步

华为官方宣布,经过几轮严格的测试和评估,其5G NR产品已经通过欧盟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全球上市认证——获得全球首个5G产品CE-TEC(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认证)证书。

这表明华为5G产品已经正式获得市场商用授权,并朝着5G技术商用化迈出了一大步。

1

欧盟专业认证机构TÜV南德北亚区CEO范华德(左)向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右)

经CE-TEC测试验证的华为5G C波段大规模有源天线单元(Massive MIMO AAU)基站是基于3GPP 38.104协议开发,专为eMBB大容量场景设计。它可以实现室外连续xGbps用户体验,将网络时延低至毫秒(ms)级。据华为介绍,其5G系列产品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严格遵守法规要求,从设备选型到设计开发,经过多轮严格的评估测试。

CE是欧盟进口和销售产品的基本质量要求。它是进入欧洲市场的强制性认证标志,被视为开放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带有CE标志的货物表明符合欧盟无线安全、电磁兼容、健康保护、环境保护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欧盟指令。

2

华为5G产品获得的CE证书完全符合欧盟严格的接入要求,并具有向欧洲市场正式销售和商品化的资格。

华为5G产品的CE认证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负责。这是具有认证机构资质的欧洲权威认证机构。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