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再遭美商务部制裁 7年内不能向美企业采购元器件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美国商务部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零部件,期限为7年,原因是中兴违反美国的制裁禁令。(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

中兴7年内不能向美国企业采购零部件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美国商务部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零部件,期限为7年,原因是中兴违反美国的制裁禁令。 

去年,中兴在美国联邦法院承认共谋违反美国制裁禁令,将美国产品和技术出口到伊朗。中兴支付了8.9亿美元罚金,而且可能被追加处罚3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向路透社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兴承诺解聘4名高管,并通过扣除奖金或警告等方式处罚另外35名员工。但中兴今年3月份承认,它已经解聘了4名高管,但没有处罚另外35名员工。

美国商务部一名高级官员称,中兴“向我们提供的反馈信息承认进行虚假陈述,中兴是根据美国政府要求提供相关信息的。我们已经无法相信它是诚实的。在国际商贸活动中,诚实是非常重要的”。

中兴高管未就此置评。

去年,美国政府经过5年调查发现,中兴向美国企业采购元器件,将它们用于自己的产品中,非法把美国企业的元器件出售给伊朗,避开了美国禁运令。

在美国商务部采取可能切断其全球供应链的举措后,中兴同意承认存在不当行为。

根据2017年达成的协议,美国政府同意中兴继续向美国企业采购元器件。据估计,美国企业占到中兴元器件采购量的25%至30%。

路透社2012年报道称中兴已经签订合同,将把向美国知名科技公司采购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软、硬件产品出售给伊朗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后,美国政府启动了对中兴违反制裁禁令的调查。(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