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汽车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消息称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汽车 许家印 财联社4月16日讯,财联社记者从接近

原标题:消息称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汽车

许家印

财联社4月16日讯,财联社记者从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恒大投资。对此,恒大方面回复财联社记者时并未予以否认,只是表示“不太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的底价拍下广州南沙区一块逾600亩的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用地。(财联社记者 陈业)

自从2017年1月份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上高调亮相并对外发布首款电动车FF91后,FF便陷入资金困境一蹶不振,包括负责车辆采购、自动驾驶感应器技术主管、底盘高级工程经理等重要人员相继离职。

随后,乐视整体资金危机全面爆发,FF主要投资人贾跃亭2017年7月赴美国,开始担任FF的首席网络生态官(Chief Internet Ecosystem Officer),并亲自负责FF的融资和造车业务。

FF于2017年8月租下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市的一处旧轮胎工厂,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尺(约9.3万平方米),该工厂于当年11月正式开始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先后经历了厂区规划、许可证申请等工作。

2018年1月的CES展上,FF的首款电动车FF91再次公开亮相,但这一次却是以一种低调的方式出现,在展会期间,FF未举办任何公开活动,只邀请了部分媒体和投资人进行试驾,腾讯《一线》作为受邀媒体之一参与了此次试驾,但与一年前发布的FF91概念车相比,车辆本身给人感觉差别并不大。

2018年2月初,贾跃亭在FF第一届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基本满足上市之前的融资需求,并承诺在2018年底前交付第一批量产车。目前,FF方面仍未对外公布投资人身份。

腾讯《一线》此前独家获得的一份FF项目内部文件显示,FF91计划售价为12万美元。按照FF此前的计划,第一批量产车将在2019年年底交付,FF方面9日对腾讯《一线》确认,这一时间表目前没有任何改变。

(来源:财联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