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旅游岛讲坛举办第329讲:“一带一路”建设与新时代区域发展前景


来源:南海网

  4月14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科联(院)共同主办的第329期国际旅游岛讲坛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4月14日

 

  4月14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科联(院)共同主办的第329期国际旅游岛讲坛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4月14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科联(院)共同主办的第329期国际旅游岛讲坛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讲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必亮现场演讲。

  当天上午的海口市国兴大道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吸引了300余名市民前来听讲。此次讲坛的主题主题是“一带一路”建设与新时代区域发展前景。胡必亮主要从为什么要搞“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主要干什么、“一带一路”怎么干、“一带一路”带来什么机遇等方面为在场嘉宾及市民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为什么要搞“一带一路”?胡必亮认为主要服务两个大局:一个是国际大局,一个是国内大局。其目的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推进全球化、改进全球治理体系、构建一个新的全球国际合作的新模式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同时也可以促进区域和国际的发展。

  胡必亮说,“‘一带一路’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不管对中国还是对其他国家、不管对中国企业还是对其他国家的企业、不管对中国人民还是对其他国家的人民而言,都是巨大的机遇。”其目标是:全世界更多的国家共享全球发展利益的战略,新的全球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最终的目标是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

  胡必亮还对近期要建设自由贸易区、未来还要建设自由贸易港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据了解,国际旅游岛讲坛的举办,旨在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人物介绍】

  胡必亮,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维滕大学(Witten/Herdecke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HarvardUniversity)公共政策博士后。2013年被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评为“第一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同年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管培训中心“优秀教学奖”。出版中英文独著作品12部、合著和主编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经济评论300多篇。作品曾多次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1995年和2007年两次获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六届和第十二届),1997年获第三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2009年获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研究成果奖。曾出席2016年8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和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高级别会议“智库论坛”上发言。就“一带一路”问题近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主流报刊发表文章,并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新闻媒体的专访。曾到“一带一路”多个沿线相关国家进行实地调研,多份与“一带一路”相关的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批示。其专业领域:“一带一路”研究、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农业经济学。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