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小米最快5月申请港股上市 小米不予置评


来源:凤凰网科技

小米发言人对此传闻向媒体透露,“对上市问题不予置评。”

凤凰网科技讯4月16日消息,今天早间,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

小米发言人对此传闻向媒体透露,“对上市问题不予置评。”

关于小米上市时的市值,外界说法不一,港媒称小米估值将达到65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

有内地传媒昨引述消息人士指,小米董事长雷军于去年11月曾就上市事宜与投行接触,并指他曾提出2,000亿美元上市估值的目标,并获得投行认可。报道又指,小米管理层曾提及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港上市,并指小米内部已开始以950亿美元的估值,向员工回购手头的认股权。

不过,其后另有报道引述投行消息指,小米仍未确定上市时间及地点,亦未有回购员工持有的期权。同时,过去亦没有在路演中讨论小米有意以2,0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然而,报道提到,小米若能获得1,000亿美元估值,属合理水平。至于最终能否取得更高估值,则要视乎市场反应。

若小米最终能以1,000亿美元估值来港上市,其仍大有机会紧随于腾讯、建行、汇丰、中移动及友邦后,成为市值第6大的港股。

早前有外电引述消息指,小米曾预计去年收入介乎170亿至180亿美元(约1,326亿至1,404亿港元)。按此预测估算,小米去年纯利或最少有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今年更有望倍增至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市盈率或百倍远超传统经济股

按照其1,000亿至2,000亿美元的市传估值计算,小米今年的市盈率或将高达50至100倍,高于苹果公司、阿里及腾讯等新经济同业。

若与本地传统经济股,包括长和及恒地等的市盈率相比,高估值更为明显(详见表)。

有投行股本融资部董事称,小米若以50倍市盈率水平上市,对内地及本地投资资来说,其估值不算过于昂贵。至于国际投资者或习惯于苹果公司只有约15倍的市盈率,可能觉得小米的估值过高。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