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龙宇:烧钱是美团和滴滴现在不得不做的工作


来源:凤凰网科技

4月16日消息,近日在新经济100人“零界·2018年CEO峰会”期间,贝塔斯曼中国总部CEO龙宇接受了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采访,谈及美团打车和滴滴外卖的胶着战事。并认为,“烧钱是他们现在不得不做的工作。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 4月16日消息,近日在新经济100人“零界·2018年CEO峰会”期间,贝塔斯曼中国总部CEO龙宇接受了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采访,对于美团打车和滴滴外卖的胶着战事,龙宇认为,“烧钱是他们现在不得不做的工作。两军对垒到这样一个地步,有时候不得不往前走,他们就是要加高频应用,就是要占领更多的用户心智和使用场景。”

自2008年1月成立,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已经走到它的第十一年。在这十一年间,BAI陆续投资了易车、美丽联合集团、优信、分期乐、摩拜单车、易鑫金融、Keep等明星项目,而这支基金背后的掌舵者就是BAI创始和管理合伙人、中国总部CEO龙宇。

当凤凰网科技问及如何看待阿里腾讯在所投创业公司中话语权越来越大的趋势,龙宇表示,巨头家大业大,因此也四面受敌,所以他们也得抗衰老,“我投这些企业,为什么不要施加影响力呢?如果我是他们的话,也会体会从将军到皇帝,从单独打仗赢得战斗到赢得战役,到巩固帝国的这样一个学习过程。”

而在这个过程,从小公司的角度如何保持资本与独立发展之间的平衡?龙宇向凤凰网科技表示,一是要看出生,二是要看能力。“如果你生出来就是巨头他们体系里的人,你做的生意就是牢牢依靠别人的资源和体系,作为公子王孙你有这样的享受,就要付出这样(不能独立发展)的代价。有的时候你可能都没有权力决定要不要,我真觉得这不是个态度问题,这是个现实问题。”

谈到目前美团打车和滴滴外卖火热的烧钱大战,龙宇认为,烧钱是他们现在不得不做的工作。“有时候这不是你们能决定的,已经两军对垒到这样一个地步,他们就是要加高频应用,要占领更多的用户心智和使用场景。我不认为他们的这个策略就是太粗暴的,就像下围棋的时候大家僵死了,你不得不往前走。”

贝塔斯曼投资了优信二手车,对待二手车领域激烈的广告大战,龙宇认为,广告战略上很动态,“最终我不知道最后这个钱怎么赚到,是不是现在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就等同于占领了市场先机。我们不是在这边非常割裂得谈广告有没有用,(广告)当然有用,每个公司都有有限的资源,怎么把有限的资源作出不同的优先级,根据历史发展的过程和自身的条件来看,你现在怎么去建你最长的长板。”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