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车上能愉快玩手机?腾讯竞标高铁WiFi公司股权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火车上能愉快玩手机?腾讯竞标高铁WiFi公司股权   【PConline资讯】在人人都是“低

原标题:火车上能愉快玩手机?腾讯竞标高铁WiFi公司股权

  【PConline资讯】在人人都是“低头族”的今天,网络可能是我们最无法割舍的东西。4G网络、WiFi的普及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愉快地玩手机。但是,坐火车时,当行驶至信号差的区域时,手机上网便毫无体验可言。  

  近期,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把49%股权挂牌转让,低价位30.49亿元。近日,腾讯互联网+副总裁张巍表示,腾讯将参与这次股权招标。  

  

  动车网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一家高铁WiFi运营公司,如果腾讯能入股,必将大张旗鼓地发展高铁WiFi,填补这方面的空白。毕竟国内搭乘火车的乘客数量众多,对互联网厂商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流量入口。  

  

  目前来说,大部分公共WiFi都是免费+广告的形式,用户注册账号、下载相应APP或关注公众号后就可以免费上网。不出意外的话,腾讯也会采取类似的形式。  

  

  

  不过,除了腾讯,盯着高铁WiFi的还有阿里巴巴。同为互联网巨头的阿里一直和12306保持着合作关系,去年年底中铁网总经理还访问了阿里总部,对高铁网和互联网融合问题进行了座谈。  

  无论如何,高铁WiFi运营公司能完成混改,引入更具活力的互联网企业,对普通用户而言,倒是件好事,这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能在坐高铁时手机也能连上WiFi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