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些人在抢华为Mate RS?答:中高产阶级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哪些人在抢华为Mate RS?答:中高产阶级 2018年4月12日,华为在上海向世界拿出国产

原标题:哪些人在抢华为Mate RS?答:中高产阶级

2018年4月12日,华为在上海向世界拿出国产第一款真·旗舰手机,9999元起价的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该机不仅拥有麒麟970处理器;6GB运行内存;4000mAh电池;IP67防尘防水;无线充电(10W);最大512GBSSD存储。

当然还拥有许多创新功能:八曲面3D玻璃机身;4000万+2000万+800万像素后置徕卡三摄像头,支持5倍混合变焦,ISO高达102400;支持4.5V/5A/22.5W有线超级快充,10W无线快充;512GBSSD存储。突破性的将航天领域的微胶囊散热技术理念引入到手机。当然还包括9999元起价的价格。

飞机分为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毫无疑问,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配置让Android手机坐上了头等舱。如果要问,什么人会买华为MateRS?答案肯定是:中高产阶级。

什么人会买华为Mate RS?答:中高产阶级

华为MateRS卖9999元,这事儿怎么看?

从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定义来看,RS并非普罗大众的消费品,必然是小部分高端精英的梦想“玩物”。先来看看中高产阶级中的消费水平:

什么人会买华为Mate RS?答:中高产阶级


北京某洋房小区25.52万/平方米(图片引自我爱我家)

北京的某洋房小区,一平方米售价25.52万,37平方米总价950万,再大点面积的房子,几千万一套很正常。对于这类人群,买一款一万块的手机再正常不过。

再送爱人一款香奈儿手表,看下价格:

华为Mate RS评测:旗舰之上 无以复加(不发)

香奈儿腕表清单(图片引自香奈儿官网)

高端腕表在25万以上,正常价格也在十万左右的价格。由此可见,这类人群花一万多买部手机恰如其分,不屑于使用iPhone,也满足不了品质及价格的双向追求,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是中高产阶级的更多选择。或许你觉得人家在装X,人家只是想和其他人分开档次。

为什么中高产阶级人群喜欢买华为Mate保时捷版?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一经发布,一则问题几乎引爆了知乎平台的问答:“如何看待华为Mate保时捷系列卖高价依旧供不应求?”

事实确实如此,2017年底,来自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已经被黄牛炒到每台23888元,溢价率165.4%。

暂且不去评论黄牛这类人群有多可恶,当然,今年的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其更稀缺的产品线,外加独具一格的设计,备受关注是种趋势,反观为什么天价难求呢?

就前面提到的,华为保时捷版并且大众消费品,它只是小部分精英人士的物品。这个问题也可以换作为“为什么中高产阶级人群都喜欢买华为保时捷版?”

华为Mate RS评测:旗舰之上 无以复加(不发)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

其实这个心态很好理解。“豪机”也是生产工具的一部分,听我慢慢分析。

中国的经营市场,靠的就是和供应商具有紧密、牢固的合作关系。供应商和别人合作,自然愿意挑选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怎么样迅速让陌生的供应商认为你有实力?

华为Mate RS评测:旗舰之上 无以复加(不发)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拍摄

你有多少处的房产?sorry,这东西不会印在名片上,房子再豪华,也不可能揣在兜里到处跑。即使吹出来,不是本地人也不清楚不动产的价值是多少。

你的衣着打扮?现在假货A货十分猖獗,对方很难能辨别出你的爱马仕皮带和劳力士是不是真品。

因此,手机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工具。首先,手机是谈商、谈合作、交流的必备,价值大多数的人心里都有数。华为、苹果、三星,高端机品牌一只手就能掰扯过来。你谈个百八十万的生意,总不可能掏出个老人机出来吧。其次,手机这东西不像其他物品,很少造假,并且高端商务机假货一眼就看得出。如果你是供应商,在不是特别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两个人都自称是老板,一个穿的破烂不堪,背个烂书包,拿个学生机和你谈几十万的生意。另外一个人,穿着得体,开辆911拿着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和你谈生意,你在潜意识里认为哪个人更靠谱呢?

华为Mate RS评测:旗舰之上 无以复加(不发)

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

作为世界销量排行前三的手机品牌,旗下的高端旗舰无论“品质”还是“使用体验”不言而喻,华为Mate保时捷设计供不应求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了。

总结

过去,人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一个在营销和渠道建设上成功的华为。未来,人们可能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华为,一个在高端机领域把手机做好的华为。华为没有变,只是在展示奢华设计的同时把技术底蕴揭开给人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