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满NTSB禁止发布信息 特斯拉退出交通事故调查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特斯拉退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对一起与其汽车相关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的调查。

图:特斯拉不再与NTSB合作调查Model X交通事故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特斯拉退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对一起与其汽车相关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的调查。

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特斯拉不再与NTSB合作,因为它要求我们不要向公众发布与Autopilot有关的信息,我们认为这一要求对公共安全不利。我们认可透明,因此,要求在一年多时间里不能向公众发布相关信息的协议是不可接受的。”

特斯拉表示,虽然不再是调查的正式参与方,但将继续向NTSB提供技术协助。

特斯拉本周发表声明,称上个月Model X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唯一”解释是,“虽然汽车多次发出警报,司机黄先生仍然没有注意前方道路”。

NTSB正在对造成沃尔特·黄(Walter Huang)死亡的这起交通事故,以及1月份一起涉及一辆Model S的交通事故展开调查。

NTSB要求参与调查的各方签订协议,对信息披露做了详尽规定。在过去的安全事故调查中,NTSB曾禁止不遵守协议的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等参与安全事故调查。由于人员数量有限,NTSB在调查中对合作方依赖很大。(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