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泄露丑闻对Facebook影响多大 或损失20亿美元广告收入


来源:凤凰网科技

市场研究机构GBH Insights首席战略官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周三表示,受到数据泄露丑闻影响,Facebook可能会损失大约3%的年广告营收。

图注:扎克伯格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BH Insights首席战略官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周三表示,受到数据泄露丑闻影响,Facebook可能会损失大约3%的年广告营收。

艾夫斯称,在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以不当方式收集Facebook用户数据被曝光后,Facebook的广告营收可能将损失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这一丑闻牵扯到了Facebook对用户数据的处理。

根据GBH的科技追踪(Tech Tracker)用户调查,Facebook的声誉并未受到巨大损害。艾夫斯称,大约15%的用户因为该丑闻决定离开Facebook。科技追踪用户调查监测公众对Facebook的情绪变化。   他表示,这一调查发现使得GBH预计Facebook广告收入可能会下滑。目前为止,GBH认为这一损害是“可控的”。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国会作证时强调了广告在其商业模式中的重要性。当美国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询问扎克伯格,“如果用户不付费使用你的服务”,Facebook在线平台如何维持运营时,扎克伯格称:“我们靠广告。”

Facebook在今年初提交的年报中称:“我们的绝大多数营收来自向营销商销售广告位。”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上周对NBC新闻表示,如果用户想要彻底防止他们的数据被用于投放目标广告,那么他们可能不得不付费使用Facebook。扎克伯格随后澄清称,公司肯定会推出免费版Facebook。“广告支持模式与我们的连接世界所有人的使命最契合,因为我们想要提供一款所有能够承受得起的免费服务,”他说。

艾夫斯表示,尽管Facebook服务的付费订阅能够进一步保护用户数据,但是它可能也会伤害整个“Facebook模式理念”。他认为,未来几个月,保持公司策略的完整性对Facebook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GBH依旧看好Facebook,授予其“买入”(highly attractive)评级。(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